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在试验中找到喜怒哀乐

已有 2530 次阅读 2011-9-19 11:47 |个人分类:日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数据库, 价值, 实验室, 词典, 英语翻译

   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实验也是快乐的,时常伴随着苦恼,时常你莫名的为一个问题打破脑浆,也寻思不到你想知道的答案。每次实验也许你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实验的快乐是我的产品回馈给我的信息,是好是坏,是喜抑或是悲,只有自己知道。不是辛苦每次的实验都有回报,不是你付出了就总会有收获,毕竟我们付出就想着要点回报,可回报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望洋兴叹,令你莫名的奇妙!你可以早上6点第一个到实验室,可以22:30以后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这么长的时间你总要给自己找点生活和实验的乐趣,如果每次都轻易的成功,我们的科研就没有价值了!为了一个问题,可以翻阅所有数据库,借助有道词典用蹩脚的英语翻译着似乎看懂的文献。大家一起谈论着自己的课题,自己困难和实验的乐子!不经意间我们来实验室已经几个月了,实验是个美妙言而无语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487989.html

上一篇:一如既往
下一篇:终于可以轻松一些了
收藏 IP: 58.216.234.*| 热度|

2 吴吉良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