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huasanm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huasanman

博文

和一个中国特种兵的畅聊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1-6-16 13:36 |个人分类:美丽遐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初中毕业, 中国特种兵, 义务兵

   无尽的列车带走了我的心情,说来也巧,巧合的是坐在我身边上车的一位兄弟很朴实带着迷彩包,一
句也不说话,本来上车就晚,一上车就坐在座位上玩手机,我问他到哪里?拿着票,我看了看,还是不说
话!也许呵呵,第一印象我还以为是天生的哑人!
    实际上是我错了,可能刚上车陌生的原因,和我以为在火车上相见的朋友怕打扰他们到车厢的最边去
聊天了,聊到晚上8点多,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这次我们开始了谈天!
    长长的胡须不能演示他实际的年龄,还比较年轻,一问是个军人,呵呵,我有个未了的军人梦,现在
也许只是一种想法了,梦想了!他 初中毕业去了部队,干了三年的义务兵,比较的完成了指定的训练科目
,荣幸的奔赴特种兵训练基地!他有个未了的大学梦,这样的奇缘,我们坐在一起,畅聊了,一夜!更多
的是缘分,我们就可以彼此满足心理的那份情结!
     列车还在慢慢的前进,我们的话题一个一个的不断地跟新,从人生,到国家,更或是到了自己的亲
人!我们都彼此有个令自己骄傲的弟弟,所以话题会更多!
    一个初中生在部队,世界观和价值观都是在这个时期形成,我们有着相似的价值观和对生命的敬意!
指导员告诉他在路上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在自己生命有保证的情况下,一定要敢于站出来,不要做无谓的
牺牲!否者这样的牺牲是没有意义的!
    他在部队上学会了两个词“现实,知足”。这两个词,从小学到研究生,我们说过了多少次,谁都没
有办法记得,不过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学会现实和知足是很有价值的也是很有意义!我们要学会面对现
实,但我们不能安于现状,安于命运。我们要努力的充实自己,让自己有个高的平台和起点,现实是残酷
的,我们不能安于这种残酷,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知足。当然知足者常乐!这是一种心态和活着的姿
态!不是什么事情都要知足,而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
    我把作为一个大学生要学习的东西也告诉了他,他的弟弟恰好今年高考!这些经验他可以早于同龄人
实践,恰好,他把他的弟弟介绍给大都市的朋友,进入大学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提前改变一下自己的将
要形成的世界观!提前接触社会在大学可以感到不陌生!
    大学是一个人世界观和价值观,人生观开始完善的关键四年,大学要学习的太多!1。一个大学生必
须主动接触社会,兼职,志愿者活动,改变自己对生活的安乐!2。做学生干部,学会为别人服务,为集
体着想,学会大局意识,学会把握和决断!3。能学习第二种外语是最好的选择!
    他给我的印象很深,我喜欢到处有自己的朋友!一个即将成为中国真实的特种兵,兵种的王者,也是
祖国的安全的希望!
    朋友,所有一面之缘,几个小时的夜间畅聊,希望你把握好机会,成就你迷彩的梦想!祝福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6439-455919.html

上一篇:感情要画个省略号
下一篇:常州的发展
收藏 IP: 58.216.234.*| 热度|

4 王号 吴吉良 史晓雷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