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飞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h143 每只菜鸟,都有鹰的梦想!

博文

【每周文献】RPM1需要全长蛋白自我互作诱发免疫反应 2017-PNAS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9-8-4 22:42 |个人分类:每周文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NAS

Dangl不愧是植物免疫界的大佬,工作做得着实扎实,表型和生化图片也非常漂亮。在这篇文章中,所有的表型和生化试验,都用了烟草瞬时表达和稳定转化拟南芥两套系统去验证。另外,这篇文章的发现也挺新颖,和许多其他R蛋白不同,RPM1的全长对诱导免疫反应是必须的,另外还证明了P-loop在RPM1自我互作,和RIN4互作,以及PM定中的重要作用。由于P-loop在结合ADP/ATP以及水解ATP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因此R蛋白和ADP/ATP的结合以及水解作用,可能影响的过程更加复杂。

Take Home Message:

  1. R蛋白可能表达量比较低,且容易降解,如果注射烟草48h或72h看不到荧光的话,不妨24h试一试。

  2. R蛋白的自我互作(多聚化)对诱导免疫作用非常重要

  3. 文章中介绍了一个蛋白三维结构预测网站,挺有意思
    Jpred4:蛋白结构预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5988-1192420.html

上一篇:【每周文献】R蛋白切割入核-2012-NC
下一篇:【每周文献】2019.08.05-2019.08.11
收藏 IP: 159.226.2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