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学飞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h143 每只菜鸟,都有鹰的梦想!

博文

文献下载神器GeenMedical

已有 83562 次阅读 2017-7-31 00:14 |个人分类:文献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为一名科研狗,检索和阅读文献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Google Scholar在国内无法使用。而Pumbed也会经常抽风,速度超慢,甚至根本无法打开,让人无法忍受。纵然有一些热心的人建了Google Scholar的镜像,也是非常不稳定的,经常上不去。


我们求知的欲望,如那干渴的麦田,怎么能够忍受得了?O(_)O~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最近发现的文献下载神器GeenMedical,由乐于分享的根哥开发的一款Pubmed本地化平台,整合了PubmedSCI-HUB、百度学术以及ResearchGate的资源,不仅可以检索文献,还可以直接打下大部分文献,用起来真的非常酸爽顺手。即使出了实验室,回到家也可以随心所欲的下载想看的文献。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O(_)O哈哈~


首先看一下GeenMedical(http://www.geenmedical.com/)的主页:

GeenMedicaI

非常简洁,是我喜欢的风格。


GeenMedical支持英文关键词、英文标题、DOIPMID检索。我试了一下,检索速度和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SCIYå+!J 
Pubmed 
2017æ 
OSIF<I 
2016fE 
1 SIF<2 
2014±$ 
2SlF<5 
2013f# 2012f# 2011æ 2010f$ 
IOSlF<20 20SlF<30 
FIOOO 
Homeostatic response to hypoxia is regulated by the N-end rule pathway in 
plants. 
40.137 
PMID 22020279 
Nature 2011 oct 23 
:Gibbs DJ, Lee SC, Isa NM, Gramuglia S, Fukao T, Bassel GW, Correia CS, Corbineau F, Theodoulou FL, 
plants and animals are obligate aerobes, requiring oxygen for mitochondrial respiration and energy production. 
In plants, an unanticipated decline in oxygen availability (hypoxia). as caused by roots becoming waterlogged or 
foliage submergence, triggers changes in gene transcription and messenger RNA translation that promote 
anaerobic metabolism and thus sustain substrate-level ATP production In contrast to animals, oxygen sensing 
has not been ascribed to a mechanism of gene regulation in response to oxygen deprivation in plants. Here we 
show that the N-end rule pathway of targeted proteolysis acts as a homeostatic sensor of severe low oxygen 
DOI :10.1038/nature10534 
gyæEndnote 
The ethylene response factors SNORKELI and SNORKEL2 allow rice to adapt to 
deep water. 
:2B 
40.137 
PMID 19693083 
Nature 2009 Aug 20


从检索结果中,我们可以非常方便的看到文章的摘要和期刊的影响因子,可以限定出版的日期和影响因子,还可以直接导出引文或导出至EndnoteGeenMedical还有非常丰富的高级检索选项:


献 立 助 SCIWlfll 
Pubmed 
芡 文 关 in]/ 美 文 标 老 旧 OI/PM 旧 / 素 式 
关 眶 符 
楦 索 享 段 
Ti 标 題 ) 
First 山 第 一 作 者 ) 
L “ tAuth 果 后 作 者 》 
」 吡 rn 酬 刊 名 
Publicauon D 引 到 出 腼 日 朗 ) 
v n 
AND ' 《 P 0 引 0 ' ( 贞 码 ) 
开 始 检 索



由于GeenMedical整合了PubmedSCI-HUB、百度学术以及ResearchGate的资源,我们可以直接下载到大部分收费的文献。如果有些全文我们无法下载到,还可以通过文献义助请万能的根哥帮忙下载:

Pubmed 
GeenMedicaI 
SCINk 
「 当 您 看 到 这 个 页 面 的 时 候 , 证 明 您 需 要 根 哥 帮 助 下 载 文 献 全 文 」 
咭 0 屈 二 码 昶 根 哥 好 友 , 发 起 免 费 交 求 助


GeenMedical非常有特色的一点,就是期刊导航:


Pubmed 
献 立 助 
0 
岍 究 选 刊 
发 布 国 家 
期 刊 分 区 
影 响 因 子 
排 序 规 贝 刂 
内 科 
中 国 
外 科 
内 分 泌 
萸 格 兰 
胴 籀 学 泌 生 飧 学 
荷 兰 德 国 瑞 士 
心 血 管 妇 产 科 胃 肠 肝 病 风 湿 病 
日 本 法 国 意 大 利 澳 大 利 业 波 兰 
中 科 院 一 区 
中 科 院 二 区 中 科 院 三 区 中 科 院 四 区 
0 一 0 . 5 0 . 6 一 1 
国 人 发 稿 量 
影 因 子 
5 . 1 一 10 10 · 1 一 20 
国 产 占 比 
20 . 1 一 50 
之 50 
0 
Plant Cell 
类 型 及 分 区 : 生 物 化 学 与 分 子 生 物 学 ( 二 区 ) / 细 胞 生 物 学 ( 二 区 ) 
縮 与 名 : p NT CELL 
ISSN : 1 0 . 4651 
峒 因 子 趋 
《 生 国 友 稿 分 析 . 
发 布 匡 家 : 美 匡 
国 产 占 比 : 17 , 48 % 
影 因 子 : 8 . 688 
中 国 发 稿 : 43 
官 网 入 口 
授 稿 须 知 
检 索 
点 击 投 稿

我们可以了解感兴趣的期刊的主要信息,还可以看到影响因子的近五年变化:


一 · 一 影 因 子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以及中国人的发稿分析:

到 发 文 总 量 到 中 王 发 文 量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由于GeenMedical我也刚上手用了没几天,还有许多技巧等着你自己亲自去发现。


根哥在微信公众号中说,下一步试着打通和谷歌学术的连接,如果能成功的话,那就太好了。再次感谢根哥的无私分享,同时也希望GeenMedical的功能能够进一步完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5988-1068789.html

上一篇:跨界神人Joseph Ecker
下一篇:狗尾草的逆袭
收藏 IP: 114.253.115.*| 热度|

9 罗汉江 朱志敏 王启云 马胜 徐绍辉 李满枝 王建昌 wqhwqh333 zyz735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