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5776847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357768473

博文

同学,朋友,同事

已有 3550 次阅读 2012-1-29 16: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 同学, 同事

同学,大家以共同学习为目的,彼此之间关系密切,互相讨论,共同进步,基本没有利益冲突,大家就算关系不好,也相安无事。
朋友,以共同爱好,性格,秉性在一起,或玩,或帮忙,关系也是非常紧密,如果无利益冲突,大可一生相伴。
同事,以赚钱为目的,互相多少有利益冲突,所以经常人前人后,表现不一。今天说的话,明天他可能就不承认了,也可能笑脸相迎却背后向领导打小报告,让你工作、说话,处处小心!有人说:上班的心情比上坟还沉重!我想这多半也有单位同事之间的事情有关!
像我,刚参加工作,进入单位,分到下面的小单位,没几天,同事们开始了“拉帮结派”,有的甚至结伙和老板作对,哎~~不同“派”之间有业务交流需要帮助也极不配合,而且总想让你出错,被老板骂,哎~~也许这就是国家单位的弊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5869-532490.html

上一篇:难得一见的野外彩色光
下一篇:幸福是什么??
收藏 IP: 220.175.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