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生物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jianguo1 君子之交淡如水!如果某天连我们的淡水都没了,我们该怎么办??

博文

哀生命之脆弱——悼念一位挚友

已有 3632 次阅读 2011-4-1 08:5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命, 意外, 哀思

我硕士研究生毕业在即,论文也在紧张的写作中,一切似乎有条不紊地开展,眼前就是明媚的阳光和美好生活的希望……
然而,我前天接到寝室兄弟的电话,告知我说咱们在北京工作的一位挚友过世了!没有车祸,没有疾病,没有自杀倾向,突然就没了,仅仅是因为在租房的住处洗澡时触电而造成的。
我一下给整蒙了,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和结局。
在二十郎当岁的年纪里,正当他风风火火地开展自己的事业之时,却因这小小的意外而断送了整个生命!他们的家人很悲痛,官司在进行中……
我问官司进行的如何啊?寝室兄弟说,打赢了又能怎么样啊?人都没了!
对啊,人没了!
我们的这位挚友很聪明,在我们学校的高职就读。他的学习成绩和动手操作能力都是一流啊!在当年就业比较艰难的情况下,他顺利地签约到北京,而且待遇不错,老板也很器重!一切都是乘东风而上青云……
然而谁都料想不到,竟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记得最后一次见面,是去年10月我和协会的一位师兄去北京参加SEE基金会和腾讯公益所自主的环保纪录片的新闻发布会。偶的闲暇,遂坐地铁前去看他。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充满了阳光和欢乐,自信而意气风发。那天聊得很开心,他还劝我毕业找工作尽量选择北京,说北京很好的!我说尽量吧,哪里能找到并且又适合自己,就去哪里!我们就这样在小饭馆里唠嗑,说起学校的事情,说起一些挚友们的近况,一切漫无边际,自由舒张……
上天是眷顾他的才能了吧,想让他留在自己身边!
不敢在多想了。
只能是哀叹生命之脆弱,人生之无常,世事之变迁!
愿我的这位挚友托体于青山,在另一个空间里继续自己的人生追求!
呜呼哀哉!尚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5821-428563.html

上一篇:千里之行,始于今日
下一篇:关于科研
收藏 IP: 61.180.240.*| 热度|

2 李学宽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 1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