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2zz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2zz2

博文

[转载]低浓度臭氧能灭活新冠病毒

已有 2816 次阅读 2021-11-11 17:29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低浓度臭氧能灭活新冠病毒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 

创新连线·日本 

  日本藤田医科大学一个研究小组实验发现,低浓度(0.05ppm或0.1ppm)的臭氧气体也具有清除新冠病毒的效果。

  在医疗机构和公共交通设施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可始终利用臭氧发生器以人体可接受的浓度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藤田医科大学医院将从9月上旬开始,利用购置的臭氧发生器来降低医院候诊区和病房等地方的感染风险。

  此次实验证明,对人体无害的低浓度臭氧气体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此外还确认在高湿度条件下效果尤其明显。这是首次研究表明在湿度较高的房间里,即使有人也可以通过持续低浓度臭氧气体处理的措施,来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0-09/03/node_3.htm
以上是科技日报的内容。


Treatment with 0.1 and 0.05 ppm ozone gas for 10 and 20 h, respectively, decreased SARS-CoV-2 infectivity by about 95%. The magnitude of the effect was dependent on humidity. Treatment with 1 and 2 mg/L ozone water for 10 s reduced SARS-CoV-2 infectivity by about 2 and 3 logs, respectively. Our results suggest that low-dose ozone, in the form of gas and water, is effective against SARS-CoV-2.

上面的英文部分是Reduction of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2 Infectivity by Admissible Concentration of Ozone Gas and Water(doi: 10.1111/1348-0421.12861.)这篇文章的摘要。

科技日报不能点评,有点可惜。

科技日报的报道中没有给出低浓度(0.05ppm或0.1ppm)臭氧对病毒的处理时间和灭活效果。定量化的表达不完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669-1312006.html

上一篇:[转载]肥皂比酒精消毒液更能快速破坏冠状病毒
下一篇:[转载]除了新冠病毒,这些常见的病毒也是包膜病毒
收藏 IP: 122.4.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