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武汉东湖的大李文创村

已有 3136 次阅读 2022-12-3 12:0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大概在一个月之前,因为合作伙伴的邀请,我去他们位于大李文创村的工作室做了一个项目交流。

说实在的,在疫情背景下外出,我还是有些顾虑的。当时武汉因为某医院管理不善,导致汉口疫情爆发。在只封硚口不封武昌及东湖管理区的情况下,硚口人民纷纷外出,武昌和东湖出现散在的感染者是大概率事件。而这几天包括今天,大李文创村陆续通报了几个阳性病例,也印证了我的推断。

也是因为在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那天我们都是私家车来往,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没有在室内堂食,防护还是到位的。

不过,位于武汉东湖磨山公园和武汉植物园之间的大李文创村,倒确实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东湖磨山公园和武汉植物园都是我们曾经非常熟悉的地方,因为关注自然的原因,十年前都办过年卡,每年会去十来次。那时候的大李村,还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村落,丝毫不引人注意。

大约在2015年前后,有十几位民间艺人聚居在此,制作布艺、木制品、软陶、古琴、水晶,这批人可以算是形成了文创村的雏形。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几位老师在此投资建立了东湖177建筑艺术工作室。2018年底,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牵头的磨山南部市政管网改造工程开始启动,华科大建筑院和市水务局介入整体规划大李村。大李文创村开始正式迎来新的面貌和生机,逐渐形成集聚效应,不仅有各类充满文艺气息的个性小店,不少各具特色的中西餐厅、民宿也纷纷入驻,现在已经是武汉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经典网红打卡地之一了。

这组片子光线不太好,待以后有机会再去补拍。

    好像是个皮具店,确实有很多美女打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366352.html

上一篇:银海华庭与紫玄月
下一篇:警惕新冠感染后眼睛出现的结膜炎等疾病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5 杨正瓴 孙颉 郑永军 朱晓刚 胡泽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