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银海华庭与紫玄月

已有 1891 次阅读 2022-11-22 17: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武汉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9,居住于武汉市武昌区银海华庭4栋。

        透过开放的紫玄月,焦点外的银海华庭其实并不远。

    银海华庭这个小区很多是我们科学院系统的职工在住,原本就是科学院所建,虽然不在办公区,但直线距离只有500米左右了。具体情况不清楚,密接不一定有,但是次密接是大概率会有的。其中有些人上班会从门口路过,更多的是本就在院内上班。不安全因素比较大了。

    好在不是感染者在本楼栋,按照新条款暂时还封不到我们。但是进出单元门也要刷码了。

    十月前后开始,感觉有些措施过于理想化了,完全跟不上病毒传播的节奏,精准不了也不太奏效,一点也不科学。最近水果湖周边不断有感染者,从水一中到就业小区再到银海华庭,距离从几千米到几百米,总体来说,疫情越来越近了。

    院子里面的老人很多,记得统计数据是85岁以上的就有100多个,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为科学院建设出过力的老科学家和老干部以及他们的家属。在2019年底的疫情中,他们的健康基本上没受到影响,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保护好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364847.html

上一篇:盘龙湖旧景
下一篇:武汉东湖的大李文创村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6 尤明庆 张晓良 王从彦 孙颉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