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2022年武汉的中秋月 难得的美满与幸福

已有 1812 次阅读 2022-9-11 09:00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中秋复中秋,赏月复赏月。

但武汉这个中秋节的宁静却是来之不易。8月24日开始的这一波疫情,在武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中秋节前3天提前清零,换来了这个团圆之日的美满与幸福。

但是这十多天的抗疫过程并不容易,但是好在都一步步抗过来了。

自前天开始,小区已经不再要求每日核酸检测了。但是,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今天青山区又有新的阳性感染者出现。尽管如此,武汉疫情向好的趋势是确定的。

静下心来看,湖北省最近各地市州包括武汉的疫情发展进程,有很多值得大家关注并总结推广的地方。


2022年夏武汉疫情复盘

824武汉新增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打破了几个月持续零新增的平静。武汉开始局部地区封控。

825武汉新增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

829武汉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

830武汉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武汉疫情发展不轻松!

 ...

91,武汉报新增1+17

92,武汉市新增15例无症状感染者。总体来说,形势还不错:社会面未出现大面积新增;传染链条基本清晰,比成都简单。胜利在望。

...

94,武汉市新增9例无症状感染者。

95,武汉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96,武汉市新增0例无症状感染者。

 ...

99,武汉市青山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期间出现的较大的挑战是医院出现的阳性病例:

91同济儿童医院第二门诊因黄陂母子俩过来到门诊测出阳性因此暂时停诊。

92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因出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而暂时停诊。


武汉这次的封控政策是局部封控加精准流调,并未采取全城静默的方式,有关部门还是压力很大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354833.html

上一篇:邮票上的欧洲鳇鱼
下一篇:中秋木星合月
收藏 IP: 159.226.127.*| 热度|

5 张晓良 郑永军 尤明庆 杨正瓴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