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坪博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mu 广学馆记

博文

红花苘麻

已有 3094 次阅读 2019-9-29 17:2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花苘麻 Abutilon roseum,看图片容易误认为是纹瓣悬铃花(金铃花),这两种都是锦葵科苘麻属的。以前发过苘麻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057055.html。这个属的美丽苘麻和蔓生风铃花即红萼苘麻也很好看。现在锦葵科植物已经拍到过20多种,其中有几种图片质量自觉还是不错的,个人拍摄的植物图鉴,整理出来的已经过千了,其中也有几十种在国内网络如中国植物图像库中是未见收录的。仰望一下身边的高手,是4000+,参与了近百本图鉴的编辑和出版,据说已经卖了不少银子了。

若鉴定有误,尚请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206-1200010.html

上一篇:生命之光
下一篇:地涌金莲 贺国庆七十周年
收藏 IP: 43.227.139.*| 热度|

7 杨正瓴 郑永军 杨卫东 王从彦 徐耀 朱晓刚 刘全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