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世上最痛苦的

已有 2852 次阅读 2014-2-3 21:39 |个人分类: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世上最痛苦的不是人没了、钱还在,也不是人还在、钱没了,而是看到A一出生就继承了1000万。

       B痛苦: A真是含着金钥匙出世的,我得花一辈子的时间才能赚到1000万。

       C更痛苦:你至少还能赚到,而我辛辛苦苦一辈子也不可能赚到1000万。

       D:我更痛苦,辛辛苦苦终于赚到1000万了,却在一夜之间把1000万弄丢了。

       E: 我和你一样弄丢了1000万,但你还年轻,至少还可以东山再起,我弄丢1000万时已经老了,再也没机会了。

       F:你们这些都不叫痛苦,我辛辛苦苦赚到1000万了,国家突然给每个人发了一个亿,我当初如果吃好玩好不去挣这1000万辛苦钱结局也没啥不同。

       G:  我最痛苦,刚辛辛苦苦赚到1000万,一夜之间革命了,钱全部充公不说还得挨斗,之前钱越多越痛苦。早知道当初只顾吃光花光,那现在反而可以成为人人羡慕的贫民。


       不光是钱,人所追求的一切都可能如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764314.html

上一篇:澳门记忆
下一篇:珠海记忆
收藏 IP: 101.86.1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