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在国内看病流水账

已有 3099 次阅读 2012-4-14 19:01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院, 流水账

 
带老人去拍片子,按照以前经验,定是人山人海,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等上面了。 
 
忽然想起学校的校医院平时人不多,光拍片子的话,到学校医院就行了。 
 
先去踩盘子咨询一下,结果被告知校医院不对外看病。 
 
无奈,只能先就近看社区医院,然后开单子去大医院拍片子。 
 
这个社区医院其实是个大医院的门诊分部,我还是第一次进去。进去一看,种类齐全,只比校医院小一半。校医院都可以拍片子,这里应该也可以啊。 
 
果然,墙上看到贴了一张打印纸,写着大大的“拍片”和一个大大的箭头。可怜父母在这里开过几十次药,竟然不知道这里就可以拍片。这下好了,不用来回折腾了。 
 
10元挂号,看门诊,开单子,70元拍片费,比想象中便宜多了。看完拍片结果,虽然有药可医,但由于有高血压,所有的药都属禁药不能吃,只能开了点喷剂和膏药减轻点症状,药费近120元。比想象中的贵些。 
 
医生没有黑着心赚钱,甚至当我们问拍片要拍一条腿还是两条腿时,医生毫不犹豫地说一条腿就行了,还有一条腿的问题肯定和这条腿一样。 
 
拍片的人很和蔼很仔细,拍片时也没把我赶到门外,而是让我躲到一间有铅门的放着一些设备的小房间。倒是第一次呆这种房间。 
 
医生很耐心,甚至跑到我们拍片的门口等着我们。 
 
人不多,基本上没排队。从进医院门到出医院门不到三刻钟。比国外看病速度快,价钱便宜。 
 
来回驾车70多公里。 
 
流水账记完,链接一下在美国看病时写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4160&do=blog&id=509180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4160&do=blog&id=511193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04160&do=blog&id=53978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59268.html

上一篇:一路教堂
下一篇:非211高校的好学生更是好学生
收藏 IP: 58.25.156.*| 热度|

4 刘玉仙 武夷山 陆俊茜 张焱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