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回国生活体验(5)——排队记

已有 3481 次阅读 2012-3-21 18:1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故事1: 
 
超市收银台排着队,忽然听到一营业员斥责一老人插队:已经排到了还要插队,插队也没这样插的!。在我看来,这位老人不是插队,而是没搞清楚超市的规矩。她完全没有插队的必要:老人排着队,猛然发现左手有个收银台,下意识地就不看自己右手前方已经轮到她的收银台,而是将商品递给左手的收银员,却没料到左手这个收银台是另外一个队的。 
 
  
 
故事2: 
 
看中超市柜台里的熟食,让营业员取一下。营业员说:呆会儿,马上降价了。 
 
心想营业员还蛮人性化的,不图赚钱,提前告诉我们降价了。 
 
等了很久,发现这里降价是这样的:把熟食分小袋装塑料袋,贴上新价格标签,然后一个个向外抛。顾客一个个伸手在玻璃柜台外面接着,谁先抢到归谁。 
 
俺没心里准备,又不好意思和一帮人挤在一起像乞丐一样地伸手抢抛过来的熟食。结果每次都是有人抢了先机,几轮不同位置抢下来,俺啥也没抢到,只得挑人家抢到手又扔掉不要的熟食买回家。 
 
  
 
故事3: 
 
从小到大排队的故事可以写小说了,总之不管排队还是不排队俺总是到处吃亏。现在很多部门都采用叫号的方式,按理应该彻底杜绝插队的问题了,但俺还是要吃亏。 
 
  
 
去政府部门办事,排了一上午的号,终于叫到我的号了,赶紧走上窗口。坐着等号头坐得久了,窗口的椅子俺就不想坐了,就在椅子边上站着。看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低头正忙,就礼貌地等待工作人员忙完。谁知工作人员忙完并不抬头而是低着头继续按号。这时一位老太太从背后凑上来,问我多少号。从背后贴我太近吓了我一跳,好在心中清楚国内没有一米线的习惯,所以也不以为意。和她一对号码,她比我晚一号。心想她该往后站一站别贴我这么近了吧?谁知老太太突然力大无比,把我往边上一推,一屁股坐上我的椅子,口气非常横地说我已经过了号了,得重新取取号,现在轮到她了。 
 
  
 
我头脑一晕,明明是你插队呀,怎么弄得像我做错了事,插队没这么插的呀。你老太太如果有急事和我商量一下我啥事都可以让着你,但不带这么名目张胆地欺负人的呀。你强行插我前面还不算,还要我重新取号再重新等四五十人。俺心中涌起无数感想却不会吵架,眼巴巴地等着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主持公道。可是之前工作人员低着头没看见整个经过,更重要的是:老太太占据着椅子,俺站在她边上。给人的错觉是俺错过了号头、老太太先在窗口坐下后俺才赶到窗口插她的队...... 
 
  
 
是的,我从来没脾气;是的,我凡事都退让一步,哪怕人善被人欺个人吃点亏也尽量与人无争;是的,这次只是一件小事,让一让就过去了。但回国没多久怎么尽让我碰到这种明明我是受害者却还要怪我做错了事的情况呢?情绪累计的结果就是五六年来的第二场爆发,很不绅士很不基督徒,但效果不错。爆发完毕,欺软怕硬的工作人员先办我的事情了,老太太也不再横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50243.html

上一篇:回国生活体验(4)——买奶记
下一篇:回国工作体验(2)——梦游 or not
收藏 IP: 58.25.153.*| 热度|

5 刘艳红 刘玉仙 张杨 crossludo haitungongzhu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