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受洗(1)

已有 4802 次阅读 2012-2-22 10:20 |个人分类:宗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受洗

 

华人教会比较push:你好受洗啦,快受洗吧。大有先上车后买票的意味。

老外则比较随意,注重你自己的自由选择:你来教堂也好,不来教堂也好,他都对你热忱有加。受洗么,你不提也没人提。

L: 我决定受洗了。

老外A: 只要你心中接受耶稣了就是基督徒了,你没必要一定要去受洗的,我觉得你并没有准备好。

L:咦?华人教会听到我接受受洗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你还劝我不要急着受洗?

老外B:如果你心中有了感动,去受洗也不错。我们会为你准备一个盛大的仪式,你所有的朋友都去参加你的受洗仪式,为你祷告。

华人C: 我觉得你还没准备好,给我四个小时,我要好好再给你讲一讲圣经。

……

华人D: 你也跟着一起受洗么?

我?我还没有这份感动。我的任务是让L受洗。

华人D:其实你不用考虑上帝到底存不存在,只要相信耶稣就行了。历史上确实有耶稣这个人,你相信有耶稣,愿意向周围的朋友宣告你相信,就可以去受洗了。

呵呵,呵呵。我正在埋怨上帝为啥老是为难我呢。每次我要被上帝感动、就差一层纸时,就被上帝一拳打醒了。我去受洗的话,连自己都觉得是虚情假意。

……

老外B:人在世上就是要受苦的,上帝不是保佑你一帆风顺,而是带给你内心的平安。

L:受洗时是个很大的池子,这个朋友那个朋友都想一起陪同下水呢。

嗯,这么多人一起下水,我做个陪同倒不是不可以想象。

L:这么多朋友聚集在一起同时为你祷告,机会很难得的。五个不同的教堂的牧师和朋友们专门为了我们两个过来,这机会以后再也找不到了。

嗯,这个是有一定的诱惑力。这辈子从来没有受到这么多人的真心关注呀。

还有,在国外千好万好千顺万顺还有很多人做你的后盾,但一和国内打交道就到处碰钉子,回国以后难免孤苦伶仃遇到重重打击,没有上帝做依靠真的能经受得住么?

还有,那个励志故事里Nick Vujicic的视频,一开始光震撼光反省自己了,后来才发觉还是宗教的力量在支撑着他。

……

华人D:你别把受洗当作像入党那样看得多重要、要多审慎。不受洗也是基督徒,受洗只是宣告一下。很多人受洗以后还会反复的,受洗了你还可以随时walk away的,哪怕你今天受洗明天就walk away,都没有任何问题的。很多人都会这样,尤其当受到打击不顺利的时候,很多人会对上帝产生疑问,会walk away。但上帝还是会看顾你的。

老外B:要为上帝受洗,而不是为了人受洗。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40151.html

上一篇:体验美国的看病贵
下一篇:Farewell Party(1)
收藏 IP: 216.144.43.*| 热度|

4 徐建良 张焱 齐伟 邓旭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