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儿童也过情人节

已有 2515 次阅读 2012-2-12 12:18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儿童, 情人节

 

下午,学校外事处为学者及其家庭举办情人节(Valentine's day)Party,做手工,玩游戏。

情人节的起源的几种版本都和纪念一位传教士有关,Valentine其实是这位传教士的姓。老美的情人节不仅仅是情人的节日,而是强调更广义上的家庭中的爱及亲情,所以老幼咸宜,女儿的幼儿园下周也会举办情人节活动。

 

 

 剪切板(2012-02-11 23_08_16).png

 

 

剪切板(2012-02-11 22_55_26).png

 

剪切板(2012-02-11 22_57_59).png

 

剪切板(2012-02-11 22_58_42).png

 

剪切板(2012-02-11 23_12_25).pngv

 

 

剪切板(2012-02-11 22_59_03).pngv

 

 

贴去年查的几个情人节版本:

 

网上版本一,也是我们在家庭聚会时听到的版本:

据说瓦伦丁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那个时代做一名基督徒意味着危险和死亡。为掩护其他殉教者,瓦沦丁被抓住,投入了监牢。在那里他治愈了典狱长女儿失 明的双眼。当暴君听到着一奇迹时,他感到非常害怕,于是将瓦沦丁斩首示众。据传说,在行刑的那一天早晨,瓦沦丁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 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 (寄自你的瓦伦丁)。当天,盲女在他墓前种了一棵开红花的杏树,以寄托自己的情思,这一天就是2月14日。自此以后,基督教便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短 信。

 

网上版本二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克劳迪乌斯二世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的婚姻承诺,当时是出于战争的考虑,使更多无所牵挂的男人可以走上争战的疆场。一名 叫瓦仑廷(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爱的年轻人举行教堂婚礼。事情被告发后,瓦仑廷神父先是被鞭打,然后被石头掷打,最后在公元 270年2月14日这天被送上了绞架被绞死。14世纪以后,人们就开始纪念这个日子。现在,中文译为“情人节”的这个日子,在西方国家里就被称为 Valentine’s Day ,用以纪念那位为情人做主而牺牲的神父。

 

维基百科上的情人节来源:

《世界书籍百科全书》提供进一步数据表明关于情人节的起源,其实众说纷纭。该百科全书指出:“据说在公元200期间,罗马皇帝克劳狄二世禁 止年轻男子结婚。他认为未婚男子可以成为更优良的士兵。一位名叫瓦伦丁的教士违反了皇帝的命令,秘密为年轻男子主持婚礼。……传闻说瓦伦丁于公元269年 2月14日被处决。据《天主教百科全书》指出,公元496年,教宗圣基拉西乌斯一世在公元第五世纪末叶废除了牧神节,把2月14日定为圣瓦伦丁日。” [5]这个节日现今以“圣瓦伦丁节”——亦即情人节——的姿态盛行起来。但是在第2次梵蒂冈大公会议后,1969年的典礼改革上,整理了一堆在史实上不知 是否真实存在的人物以后,圣瓦伦丁日就被废除了。现在天主教圣人历已经没有圣瓦伦丁日(St. Valentine’s Da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36583.html

上一篇:神迹,偶然,还是必然?
下一篇:哥伦布市庆祝200岁生日
收藏 IP: 75.187.3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