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听,上帝在说话

已有 3516 次阅读 2012-1-20 05:42 |个人分类:宗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帝, 神迹, 教练

我:你准备受洗了么?

L:你都没受洗,为什么叫我受洗?

我:这是两码事。比如教练做不了世界冠军,但教练带的徒弟可以做世界冠军。

L:其实,我还是不能确信上帝是否真的存在。

我:上帝在你心里。他不是一个实体,就像你心中的欣喜、不安,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你能感觉到他的存在。你的心接纳他,他就在你心里,就能感受到他。不接纳,则心中就没有上帝,就感受不到他。

L:  我接纳他,但仍旧感觉不到他的存在。

我:虽然没体验到明显的神迹,但如果你听到上帝对你说话呢?

L: 如果上帝对我说话,那我肯定就相信上帝存在了。

我:你应该听过他的说话,只是你没意识到那是上帝在说话。读了很多《圣经》后,平时碰到一些事情,头脑里是不是会自动蹦出一些《圣经》中的话?

L: 这是很普通的现象啊。你读其他书时也一样,经常看的书、对作者又信任,里面的一些字句在平时就会在头脑里自动冒出来。

我:确实很普通,任何一本好书你拿来反复读都会有这种现象。你读书就是和书的作者在交流,生活中碰到特定场景时,你头脑中就会自动冒出来书中的警句,这其实就是书的作者在和你说话、为你提供引导和教诲啊。

L: 这点我承认。

我:普通的书、普通的作者你都承认作者会和你说话,同样的现象换到《圣经》上,它的作者是上帝,你倒不相信是上帝在和你说话、为你提供引导了?

L:但有什么证据证明《圣经》的作者是上帝呢?如果真是上帝写的,那我肯定相信是上帝的存在了。

我:《圣经》是普通人写的,但这些人是在上帝的启示默示下、记录上帝的话。就像《论语》,是孔子的学生记下了孔子的话,所以《论语》的作者是孔子而不是他的学生。

L: 有什么证据证明那些普通人是在上帝的启示下写了《圣经》呢?

我:首先确认你是否不再受有没有感受到上帝的存在而困扰。哲学地看,你能够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了,只是这个上帝不是物质上的上帝。

L:是的。

我:现在你的问题转化为——写《圣经》的这些普通人是否真的是受上帝的启示而写?这个问题似乎要容易解决些,是硬碰硬的事实辨析,否定了它就否定了基督教的基石。它不像上帝存在与否可以不作为科学问题而看作一个哲学问题,等我想清楚了下次再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530362.html

上一篇:伸手为什么不见五指?
下一篇:兔年工作之外小结
收藏 IP: 131.187.118.*| 热度|

5 孙学军 王春艳 齐伟 徐建良 neilcha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