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yi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yingxiao

博文

纪念自己三八周年诞

已有 2392 次阅读 2011-1-28 23:56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生日, 经历

先纪念三八,下次五四,再下次就六一了。人是越活越小的,趁自己还有兴致,从三八开始,自己给自己纪念一下。

以前听越剧沙漠王子,最感动的是那句“自己的命儿自己算”。如今,我是自己的诞来自己赋:

 

经历:

五年半:无忧无虑在乡村,

十一年:寒窗苦读伴孤灯。

四年:   群英汇聚龙蟠地,

三年:   一剑磨成出师门。

三年:   满腔热血学术梦,

三年:   几许华发土鳖成。

八年半:  痴心教学志终灭

一年:   游刃异国梦始真。

 

长期居住地:

最梦回的土地:

      将才韩信,相才周恩来,一将一相,都是我的榜样。童年青年的回忆都很多,可惜童年的伙伴都没有联系了。

最恋恋不舍的城市:

      虎踞龙蟠,六朝古都,童年探过几次亲,青春七年留记忆。每一片土地都留有我的足迹,可惜那时过得太不快乐。

最充满活力的城市:

      十里洋场,海纳百川,曾经是我的福地。上帝首先赐我事业上的绝对自信,之后又在生活上赐给我幸福的另一半。心宽体胖,奔向五子登科。可惜自从我违抗上帝不愿出国,曾经的恩典便逐步收回。当所有的门都关上,只有一扇门留下一丝门缝时,我下定决心挤了过去,上帝的恩典终于逐步回归,带给我一片新天地。

最具宗教色彩的城市:       

      和上帝抗战八年终于以我的彻底失败而告终(早说告诉我你是上帝,我也不用徒然浪费这么多年了),神奇地踏上了哥伦布的土地,住进了被无数教堂环绕的大房子,过起了被基督徒和牧师包围的新生活。无论如何,上帝已赐我信心。

 

草草盘点一下旅游地:

大连:浪漫之都,第一次携老婆坐飞机,虽然海滩的沙子咯脚,但去了两次都印象深刻。

苏州:本科出于节约不出城,苏州是本科毕业设计时假公济私玩了一下。

镇江:硕士毕业前夕和同门师兄弟假公济私去了一下。

工作以后开始有钱又有机会玩了:

浙江:上海的后花园,主要工作以后跟着单位去,每次都去浙江。第一次见过这么多群山,第一次跟着旅游团出游,第一次看溶洞。杭州,宁波,绍兴,千岛湖,富春江,严子陵钓鱼台,天门目山……大大小小的地方已经记不住还去过哪些地方,也搞不清楚它们是什么关系,。

三峡:印象中出了三千多块钱,但三峡的名声太响了,不去不足以了心愿,一狠心还是掏钱了。船顺着长江开,一趟玩了最多的地方,也记不得玩了哪些。依稀记得武汉,四川,重庆,湖北,……  去了以前只在书本上看过的乐山大佛、峨眉山、渣滓洞、白帝城、丰都鬼城、巫峡、瞿塘峡、神女峰… 最遗憾的是黄鹤楼没去成。

昆明:第一次做飞机。

丽江、泸沽湖…:当作补度蜜月了。

南宁:秋高气爽

桂林、阳朔:从小学开始就梦想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去了一趟知道阳朔山水甲桂林。

沈阳:不同时机有机会去了几次。故宫,张学良故居,怪坡,世博园…

北京:不同时机有机会去了几次。再去时得重游长城,因为听同学说起长城可以一直走到荒芜人烟的地方的。

无锡:灵山大佛、太湖

深圳:太热,但玩的地方还不错。

甘肃省:去过一次,记忆深刻。

黄山:跟同事自助游去过一次可惜大雾,一直梦想着能再去。看过的最雄壮的山。

湖南:去过一次,每天爬山很舒服。

台湾:去过一次。

香港:从深圳跑过去一次。

济州岛、釜山: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海滩。

新加坡:探亲游。

黄石公园:壮观的地热景观。

旧金山:感觉气候人文最舒服的地方。

…其他暂时想不起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60-408783.html

上一篇:博文,文章,论文,书
下一篇:郎朗练习《我的祖国》
收藏 IP: 128.146.165.*| 热度|

1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