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tgrea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tgreat

博文

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计量特性的评价(四)

已有 1029 次阅读 2023-4-27 13:3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 表示桩的评分,可以看作是桩的好评度;a(*) 表示车的评分,可以看作是车的权威度

假定桩的评分来自于车的推荐。要求 r(*) 符合以下行为学假定:(一)连接即推荐,(二)好评度得分来自于推荐者的权威,(三)寡言权威的推荐更有价值。综上所述,构造下式。

image.png

上式中 SC(Pi) 为所有与桩 Pi  连接达到 次的车所构成的集合, SP(Cj) 为所有与车 Cj  连接达到 次的桩所构成的集合。|*| 是集合中元素的个数。规定只有“回头客”的推荐才是有效推荐,据此确定 次的下限。

再假设(四)权威度高的车鉴别力较强,所选择桩的评分也较高。因此用桩的平均分作为车的评分,构造下式。

image.png

以上两式给出了桩与车评分的依赖关系。如果以某种方式为评分赋予初值,那么可以通过下式迭代计算评分,其中 为迭代步数。

image.png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31-1385987.html

上一篇:powershell: send-MailMessage
收藏 IP: 117.136.55.*| 热度|

3 杨正瓴 宁利中 guest621102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