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tgrea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tgreat

博文

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计量特性的评价(三)

已有 913 次阅读 2023-3-31 10: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无论互联网还是桩车网络,节点的排名主要由节点间连接强度决定。互联网由于建立连接的代价极低,所以排名可以很好地反映网页的质量。至于桩车网络,决定连接强度的因素众多,例如便利性、停车费、服务费都有影响。因此排名本身并不足以反映计量特性,但是受控计量变量引起的排名变差则具有大得多的参考价值。

可以根据评分向量 r0 给充电桩排名,得到排名向量 R(r0);引入反映计量可信度的控制变量,重新计算评分 r1 并排名,得到 R(r1) ;然后计算排名变差 ΔR = R(r1) - R(r0) 。这一变差反映了控制变量的传播。那些排名上升的充电桩,其计量可信度有所提高。

 此处没有明确评分和排名的含义及其影响因素。事实上明确这两点既困难又无必要。只要能够确定评分和排名都是由桩车网络连接状况决定的比较稳定的量,那么计量之外的诸多影响因素在两次排名中都存在,因而会在计算变差时相互抵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31-1382444.html

上一篇: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计量特性的评价(二)
下一篇:powershell: send-MailMessage
收藏 IP: 223.104.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