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tgrea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tgreat

博文

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计量特性的评价(二)

已有 903 次阅读 2023-3-28 16:4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正如大众消费领域已经发生的,人们对充电的关注焦点也在变化:从单纯追求“足斤足两”,延伸到追求消费体验;从寻求权威机构的背书,扩展到参考大众评分。事实上大量用户评分的综合,本身就拥有某种权威。对这一原理的经典应用要数谷歌 PageRank 网页排名算法,该算法很好地展示了复杂网络的投票智慧。

而电动汽车因充电关系,将不同充电桩连接起来,也构成一个桩车网络。

这个网络中,车与车,桩与桩不能直接相连。一段时间内的充电次数可以作为边强度的度量。

image.png

网络还可以用矩阵表示,以行区分桩,列区分车。

图片1.png

如果将连接次数达到 2 次(回头客)的连接视为有效连接,并且仅考虑连通性,那么相应的网络图和连接矩阵如下。

image.png

图片2.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4131-1382147.html

上一篇: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计量特性的评价(一)
下一篇: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计量特性的评价(三)
收藏 IP: 223.104.228.*| 热度|

1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