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ihua559 悟“悟”……

博文

回家在即

已有 3645 次阅读 2009-1-16 01:2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家

又快一年了!早想回家了……
去年大雪纷飞,但回家之路,却出奇地顺利。今年听说家里又下雪了,不过,估计到家后,是看不到雪了!
临回家时,突然发现很忙,也突然发现做了很多事情!
考英语前夜,突然获得堂兄短信,说要到北京来看我!激动万分!思虑再三,心想堂兄反正也不回家过年,干脆我也把票卖了 ,在北京过年!
分别也快一年了,平时都很忙!天南地北,兄弟情谊,一言难尽……
未料堂兄原来是忙里偷闲,顺道过来拜访!星期六晚上才到北京,开完会,有一天休息时间,然后相聚天安门!大风不断,好在地方不小!
此处来过数次,但从未能够拜访躺在水晶宫中的老乡!便去拜访了一把!时间紧急,也未能多留!再就是到处逛逛,留下数张照片!
晚上,大学同学聚会,本打算安排在周一晚上,但为了保证聚齐,最终选在了周末晚上!没办法,只好把堂兄一个人留在了实验室!
到后,最搞笑的是独友松同学一人到达订餐的餐馆,而其余的同学都来到了另一家连锁店!大势所趋,友松只好委屈自己了!
真所谓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但真理必须服从多数人!
一年多未聚,大家相谈甚欢,虽还有不少同学因事未至,但九员同学到场,足说明03生技在北京的势力不可小觑!外加家属一员,实在圆满……
山东人自是十分豪放,连女子也是侠气十足!大伙边吃边喝地互相描述一下过去一年的经历,或者是自己的课题进展,刚开始,喝的是可乐!但女生一看,疾呼,“大男生聚会,没酒怎行!?”于是一瓶白酒上台!
在山大四年,练就了一肚好酒量!号称啤酒千杯少,白酒伤脑未敢尝!
当然,各自还要远行,所以不敢多要!无论什么酒,我依旧延续往日的粗狂作风,一干到底,瞬间解决问题!席上,充分表现出大家的生物功底,从酒分子的吸收到代谢,以及对人体的作用、人体的反应,不同人喝酒的受伤程度,不一而足……
最后尽兴而回,晚风寒冷,渐行渐散。
堂兄是和老板一道乘所里专车而来,不仅羡慕万分!
反观自己,实在……
不过,目前还不错,很自由!
由于前段时间不是忙自己的事情,就是说要考试,老板交代的东西一直进展不大!快回之际,老板竟然下了军令状!
可怜至极!不过,该玩的还是得玩!周日一整天,周二大半天,都在外面办事!如陪堂兄外出游玩,参加同学聚会!再就是买点东西回家!
转眼一看,任务繁重,不得不加班加点!晚上三点之后睡觉更是常有的事情!好在本人向来可堪硬仗!提前一天拿到了足可交差的东西!回家之前,还有时间外出买点东西!也算是拉动内需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8-210315.html

上一篇:父亲六十
下一篇:家乡山河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