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纪念金克拉

已有 4382 次阅读 2012-12-3 00: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medium, normal, color, 金克拉

【生活点滴(9)】

纪念金克拉


伍加,2012年12月2日,周日



励志演说家金克拉(Zig Ziglar)先生上周三去世,享年八十六岁。四十多年的职业演说,行程五百多万英里,他为后人留下了许多至理名言;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句是:

Your attitude, not your aptitude, will determine your altitude.


这句话的大意是:决定你人生高度的,不是你的才艺技能,而是你的人生态度。

1926 年,金克拉出生在阿拉巴马州,是父母的第十个孩子。因为是早产儿,身体极为虚弱。出生后的第九天,医生宣告他死亡;可是奶奶把他抱在怀里不肯丢弃。也许是奶奶的体温和心跳的作用,也许是奶奶的大爱感动了上帝,金克拉起死回生,开始了他带有传奇性的一生。

六岁时他父亲去世,他跟着母亲搬到密西西比州。一位单亲母亲,拉扯十二个孩子,生活并不容易。天资固然重要,可是后天培养教育更能锻炼人的意志和才能;而孩子的人生态度主要取决于母亲,男孩的先天遗传与后天塑造更多地受到母亲的影响。正是这样一位正直而坚强的母亲培养了金克拉的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人生态度。

从大学里辍学之后,金克拉开始为田纳西州的一家公司做销售员,推销厨房用具。不久,金克拉就被老板解雇。初出茅庐就折戟沉沙,这对金克拉触动很大;他下决心从头做起,到南卡州的另一家公司继续做销售员。很快他就因为业绩突出,被提拔为部门经理。他开始对公开演讲产生浓厚的兴趣,遂改行著书演讲。他的第一部书稿《See You at the Top》曾被三十家出版社拒绝,可是他就是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后来他的这本书销售了二十五万册。他一生共出版了二十几本书和多种音像出版物,他自己的公司发展到六十多名雇员。

金子最终是会闪光的,可是在遇到慧眼识马的伯乐之前,人们往往把金子当成黄铜,甚至当成是顽石。成功人士与常人最重要的差别是,成功人士在成功之前能够持之以恒,坚韧不拔。

“天才在于勤奋,聪明在于积累”这句话已经被人们说烂了,可是仔细想想它的确道出了成功人士的秘诀。金克拉有多勤奋?他在最忙的时候,每年要进行一百五十次演讲,平均两天半就要进行一次演讲。过了七十岁之后他还每年演讲六十次,足见他的勤奋精神。当然,他每次的演讲费是五万美金,对他来讲,时间就是金钱,货真价实。


伍加, 2012 年 12 月 2 日, 周日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638611.html

上一篇:乡间晨景
下一篇:悼罗阳校友
收藏 IP: 50.40.212.*|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