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再见,玛丽埃塔

已有 4010 次阅读 2012-5-21 05:22 |个人分类:文学习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诗歌

【文学习作(16)】

再见,玛丽埃塔


 

伍加,2012年5月20日,周日


 

人生如旅,如梦,如幻。

走一段路,就需要歇歇脚,找个驿站。

需要梳理一下心情,

以便能卸下包袱,轻装向前。

梦境往往有对现实的启示,

雾里看花也胜过荒漠一片。

有时需要大醉才能清醒,

有时为了真爱说声再见。

生活里到处都是“围城”,

得与失,只有自己去体验。

嗐,这些年,我像个牙牙学语的婴儿,

小手握满片羽贝壳,步履蹒跚。

左一脚,四年,

右一脚,十年。

都市越来越近,

故乡越来越远。

刚刚熟悉你的音容笑貌,

今天又要对你说声再见。

亲爱的玛丽埃塔,

你,能理解我吗?

 

我当然能。

诶,别那样板着脸,

像个冷峻的哲学家,

人生就是充满了矛盾和遗憾。

利弊总有取舍,

选择无法两全。

吃惯了精米细粮,

想吃粗茶淡饭;

住惯了大城市,

开始向往乡间;

听惯了流行音乐,

会痴迷传统古典;

看惯了高楼大厦,

更欣赏山水田园。

 

嘿,还说我像哲学家,

你才像高谈阔论的哲理大腕。

我只不过想换一个环境,

换一种活法,重新体验。

相信我们还能相见,

也许只是三、五载,

最多不过十年。

亲爱的玛丽埃塔,

你,能理解我吗?

 

亲爱的,你不必解释,

我没有抱怨。

常言说:树动死,人动活,

生命在变动中灿烂。

真正的爱情在若即若离,

真正的友谊经得起考验。

其实我曾经痛苦,

流过泪后反而内心坦然。

明天就要启程了,

早点歇息吧,晚安。

 

不,玛丽埃塔,

我一点睡意也没有,

看来今夜肯定无眠。

我这里有一瓶捷克的 Absinthium 1792,

喝了它,也许我能够入梦,

枕着你的胳膊,

望着你的双眼。

 

那是个初夏的傍晚。

碧绿的苜蓿地,

一望无边;

即将成熟的麦田,

金光灿灿。

葡萄园闪过,

长藤沿着支架攀缠;

刚生长出的玉米,

行列整齐,青葱一片。

高耸的谷仓,

像武士戴着盔甲;

几匹骏马,

在田间嬉戏,奔跑撒欢。

这时我看到了你,

从远处向我走来,

身披晚霞,像天女下凡。

“你真的要走?”

你问得轻若鸿毛,

我听得重过巨磐。

我不忍心看你的泪眼,

从你的眸子里,

我看出来一丝哀怨。

如果生命可以重演,

我愿意再来一遍。

要失去了,

才知道留恋。

要分手了,

却还是沉默无言。

 

我承认对你的痴恋。

奇怪的是,我总有一种错觉:

过于亲密时,

感到那是一种对你的亵渎;

尽管对你日夜思念,

可是我却对你尽量疏远。

还美其名曰:

距离产生美感。

还有荒唐的逻辑:

拒绝长相厮守,

以免日久生厌。

我像一只候鸟,

不停地搬迁;

是不是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永远对自己不满?

亲爱的玛丽埃塔,

让我们拥抱吧,

轻轻说声再见;

虽然相隔遥远,

但我们彼此的心灵

并不孤单。

 

“遇到湍流,请系好安全带!”

突然惊醒,感到了机身的震颤。

这架波音757,正穿越云团。

鸟瞰大地,对生命会有新的认识,

飞翔云端,时常让人浮想联翩。

那不是亚特兰大城吗?

还有那熟悉的石头山。

“铅笔大厦”紧贴着GA Tech,

CNN 总部、Coca Cola 中心前,

是一片开阔的奥林匹克公园。

多少次在红头山上烧烤,

多少次在Allatoona湖中扬帆。

这里有战场公园,

这里有《飘》博物馆。

亲爱的玛丽埃塔,

十年相处,

君子水淡。

既然有缘,

定会再见。

道一声珍重,

捧一束祝愿;

看一汪深情,

留一种企盼……

 

初稿于2012年5月18日从St. Louis飞往亚特兰大的飞机上

 


伍加,2012年5月20日,周日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573217.html

上一篇:面试的技巧和陷阱
下一篇:藏头祝寿诗
收藏 IP: 108.236.197.*| 热度|

2 曹聪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