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杜拜掠影(3) 精选

已有 5576 次阅读 2008-11-12 01:30 |个人分类:旅途见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Dubai

[旅途见闻]

 

杜拜掠影(3

 

伍加,2008-11- 1 1

 

谋事在人,事在人为。任何一个国家、地区的高速发展,都依赖于该地区有精明强干、勤劳奋斗的人民。最后谈谈关于杜拜人的印象。

 

以前听说阿拉伯男子可以娶四个老婆,一直没有亲自实证。这次在杜拜的一所大学里,伍加读到该传闻的例证。有一位女生在她的毕业论文前面的致谢部分写道:

 

A special dedication to my father Alahki Tuluk Mohammed Gkawaja for the love and support he gave me, to my mothers (Bingta, Maiya, H. Rabi,and A. Rabi) and to all my brothers (名字略去,共11个) and sisters (名字略去,共1 5个)

 

好家伙,她是要感谢她的爸爸、四位妈妈,和二十六位兄弟姐妹呀。可见一夫可娶四妻所言不虚,而且看来他们这样的大家庭生活得还挺和谐美满。每位妻子平均生六个半孩子,生产率之高,令人赞叹。由此联想到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以及俄罗斯、欧洲某些国家的低生育率,感叹民族或者种族的竞争最后归结为生育能力的竞争。毛先生曾说:“人多,议论多,热气高,干劲大。” 看看西班牙族裔在美国逐渐翻身的成功经验,看看黑人在美国的辉煌战绩,高生育能力不仅让大伙热气高,干劲大,还能左右政客言行,甚至能产生权力统治网络,下至警察、市长,上至议员、州长,直至本族裔的国家总统。量变最终能产生质变,没有量,哪儿会有质?中国人在国内是被迫计划生育,来到国外则是自觉计划生育,看看在美的中国人家庭,有几家养有多于三个孩子的?殊不知,长此以往,华人危矣!虽不致于断了香火,但出个华人美国总统的希望实在渺茫。生男生女,男人是关键因素;生多生少,女人起决定作用。女同胞们,任重而道远那!

 

在中东地区,阿联酋相对比较开放。女人虽然包头,但能露脸。伍加在杜拜停留七日,只在机场看到数位将全身包裹得只露双眼的阿拉伯妇女,她们肯定是从外地来的。杜拜经济发达,受西方文化影响较大。在一所当地的大学校园,大约有一半的女生其穿着与美国人无异;另一半女生虽然穿着黑袍,戴着头巾,但脸部和手则都是完全暴露在外的。典型的阿拉伯男人身着白色长袍,头戴白纱巾,脚上穿拖鞋或凉鞋。阿拉伯女人则身穿黑色长袍。与当地阿拉伯人接触不多,无法对阿拉伯人作出准确的描述。但在入关出关(passport control)时看那些杜拜边防警察慢慢腾腾的工作方式,机场安检人员纯粹是应付差事,实在弄不清除这样习惯于慢条斯理,工作拖拖拉拉、马马虎虎的人民,怎么能让杜拜如此高速发展?

 

在海关,只看到一两名女工作人员。在饭店、宾馆里,服务人员是清一色的男性。在这里,女性是绝对不能为男性提供服务的,无论是端盘子还是打扫房间。杜拜属沙漠气候,冬季温暖晴朗,夏季则炎热潮湿。天气偏热,人们注重清洁。旅馆里每个房间都装有Bidet [bi`dei] ,一种女用清洁器具,如下图右侧所示。

目前杜拜的常住居民中有80%为外来人口,来自150多个国家,中国人大约有7万。令人遗憾的是中国人和非洲人入境时必须留下眼睛的照片备案,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人则不必做这种带有侮辱性的所谓“Eye Test”。据说其中的原因是有些中国和非洲女人到那里解决中东男人的生理问题,还有一些中国人逾期不归,非法打工。悲哉族胞,毋自辱也。

 

为了探讨杜拜高速发展的原因,我对杜拜领导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就是杜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谢赫·穆罕默德生于1949年,是阿联酋前副总统兼总理、杜拜酋长马克图姆之弟。谢赫·穆罕默德曾先后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语言学院和英国皇家指挥学院。他1971年任阿联酋国防部长,1995年被指定为杜拜王储。20061月,马克图姆逝世,谢赫·穆罕默德继任杜拜酋长,并就任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同时继续兼任国防部长。传统的打扮,现代的思想--这是对谢赫·穆罕默德的准确刻划。正是他长期奉行的政治中立,贸易开放政策,使杜拜成了全球最富裕的地区之一。

   

身为杜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目前身价达 140亿美元,个人财富主要来源于石油、房地产、海港、飞机场、 休闲以及金融服务领域。他酷爱赛马,他的两架波音747私人飞机中有一架就是他爱马的专机。谢赫·穆罕默德还痴迷足球。去年7伊拉克男足国家队夺得亚洲杯冠军时,他自掏550万美元予以重奖,并包机将其送回伊拉克。

从杜拜返美的途中听到新闻说奥拔毛(Obama) 当上了美国总统。因为在大选前的激战中麦啃姜(John McCain)就露出了败象,特别是他选了那位女州长做搭档之后,麦啃姜的败局已定,奥拔毛的当选就并不令人惊奇。最近看他火烧屁股猴急地给九国首脑主动套近乎,故意将中国晾在一边,可谓其“拔毛” 本质一瞥。扯远了,就此打住。

 

伍加,2008-11- 1 1

http://www.sciencenet.cn/blog/伍加.htm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6363.html

上一篇:杜拜掠影(2)
下一篇:今日中国的酒文化
收藏 IP: .*| 热度|

2 唐小卿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