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阿诗莉的故事(4)

已有 2950 次阅读 2011-3-10 20:28 |个人分类:文学习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style

文学习作(10)】

阿诗莉的故事(4)

  

伍加,2011年3月10日,周四

 
一个月后,阿诗莉坐在轮椅上出院了。爸爸看着阿诗莉的那两只假脚,两眼呆滞,一言不发。
 
夜里,万籁俱寂,只有偶尔一辆汽车急匆匆地驶过,暗红的尾灯象野兽的一双眼睛,消失在无边的夜幕之中。阿诗莉在睡梦中被一阵警车的鸣笛惊醒,她侧耳细听,那不是警车的鸣笛,而是一阵阵的抽泣声,那是十分压抑的男人的哭声,从隔壁爸爸的房间里传来。阿诗莉起身,撑着轮椅撞开爸爸的卧室门,只见他用被子蒙着头,身子象痉挛一样地不断抽搐。阿诗莉不顾一切地冲过去,用双臂抱住爸爸。
 
“孩子,我对不起你呀……”男人的哭声一旦爆发,就像从高崖冲下来的瀑布,撼人肺腑。
 
“爸爸,您别难受,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是爸爸害了你呀,爸爸应该让你早点去医院呀……”
 
“没事的,爸爸,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阿诗莉劝着爸爸,自己也感到鼻子一酸,喉咙发堵,泪水顺着面颊滴到爸爸的被子上。
 
第二天,灿烂的阳光照亮银白色的雪地,天空显得格外蓝。爸爸的心情似乎好了起来,他为阿诗莉做了她最爱吃的炸鸡翅,晚饭后还专门推着阿诗莉,走到附近的购物中心为女儿买了一双新鞋。阿诗莉在商场里碰上了她的同学,她让爸爸自己先回家,两个女孩儿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一块儿在商场里逛了很长时间。等同学把阿诗莉送回家时,已经将近夜半时分了;爸爸的卧室已经关了门,阿诗莉就简单地刷了牙,上床睡觉了。
 
大约凌晨五点钟的时候,有人敲门。通常爸爸会首先起来开门,所以阿诗莉躺在床上没有动。敲门声一阵紧似一阵,爸爸还没有去开门,阿诗莉只好自己起来去开门。进来的是两名警察,一男一女。 他们告诉阿诗莉一个噩耗:他的父亲已经死亡了。
 
“这不可能!”阿诗莉喊叫着,手撑轮椅飞快地冲入父亲的卧室。桌上有一张纸条,上面的字迹很凌乱:“阿诗莉:我的好女儿,我爱你胜过一切。没有我,你会过得更好。爸爸对不起你……”
 
“爸爸!爸……”阿诗莉顿时觉得天旋地转,眼前一片漆黑。女警察搂着阿诗莉,竭尽全力地安慰她。阿诗莉哭得死去活来,一直哭到背过了气。
 
警察训练有素,赶快给阿诗莉做急救处理。“我爸爸现在在哪儿?我要看看他。”终于阿诗莉清醒过来,央求警察道。
 
“你现在最好是不要看他的尸体,”那位男警察说,“他在半夜从高架桥上跌落,我们从他身上带的证件才找到你这里,你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的身体。”
 
阿诗莉没有等那位警察说完,就又哭昏了过去。
 
两位警察非常麻利地把阿诗莉抱到担架上,救护车呼啸而去。
 
阳光已经照射到窗台,天花板上的那几组日光灯终于显得不那么刺眼了。姜黄色的墙壁还是那样柔和,空气中漂浮着医院里特有的气味。阿诗莉在雪白的病床上瞪大眼睛,仔细地回忆着过去这几天来的遭遇。“是的,一定是那两位警察把我送到这个医院的。”阿诗莉自言自语,不自然地活动一下双腿。
 
“爸爸怎么会觉得没有他,我会过得更好?”阿诗莉想到这里,两颗晶莹的泪珠从眼角滚落下来。
 
 

伍加,2011年3月10日,周四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420896.html

上一篇:阿诗莉的故事(3)
下一篇:校园怪事:对门撒尿
收藏 IP: 168.28.18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