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漏油已过百日长

已有 3041 次阅读 2010-7-30 23:43 |个人分类:杂感评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社会观察(8)】

漏油已过百日长

伍加,2010年7月30日,周五


失败了,不必泪流满面,
失恋了,不必过分忧伤。
君不见,冬雪之后见春色,
有道是,伤痛不过百日长。

这是一首安慰人心的小诗,意思是说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论什么问题,过了一百天总能解决。可是,墨西哥湾的漏油危机,到今天已经过了百日之长,BP 的填堵解决方案还没有完全成功。

对于正常人来说,如果碰破了皮肤,出了血,只要按住伤口,很快就会止住血。对于血友病患者来说,由于患者血液中缺乏凝血因子,受到外伤后会出血不止。如果是动脉血管破裂,血流如注,那可就危险了。人体内总共不过有4000毫升血液,怎么经得住流血不止?

如果我们把地球看成是人,他正在流血不止。在墨西哥湾,滔滔不绝喷薄而出的石油无法阻挡,每天喷出几百万加仑的石油。即使保守地估计,按每天喷出 250 万加仑原油计算,这一百天已经狂喷了 250000000 加仑,就是两亿五千万加仑的原油,从海底深处喷出,在海面上弥漫、扩散开来,造成生态环境的巨大灾难。墨西哥湾已经今非昔比了,这场危机对地球、对人类的影响也是巨大的,灾难性的。媒体报道说BP已经为这次漏油损失了多少多少万美元,但是这场事故对整个地球的影响有多大?全人类所遭受的损失有多大?就是把 BP卖光了,它也赔偿不了。对利润的疯狂追逐,已经让一些人丧心病狂了,利令智昏就是对这帮石油寡头的最好写照。

在 5000 英尺的海底,英国石油公司向地心又钻出了 20310 英尺。这样深度的钻探,又是在海水之下,世界上还没有过。俄罗斯人曾经在陆地上钻过两万英尺深的油井,但他们也没有敢在深海中钻出这么深。正常油井的压力是每平方英寸1500磅,而在这5000英尺的海底油井里,压力达到每平方英寸两万到七万磅。在这样巨大的压力和极低的温度下,使得人类面对突发的井喷显得黔驴技穷。不仅黑金子般的石油每天在喷发浪费,同时还有各种有毒气体随着石油喷出,弥漫在空气中。

是谁给了英国石油公司BP这样的权力,让他们跑到墨西哥湾肆意开钻?是谁给了石油巨鳄们这样的权力,让他们在地球的血管上、心脏上到处开挖、打洞、捅漏子?


伍加,2010年7月30日,周五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48676.html

上一篇:游嵩山 · 音乐大典
下一篇: 机器人的爱情
收藏 IP: .*| 热度|

2 蒋迅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