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大学同学聚会

已有 3539 次阅读 2008-7-21 19:44 |个人分类:08中国行| 大学同学, 同学友谊

08中国行之六 大学同学聚会
 
伍加,2008-6-14
 
大学同学M君在学生时代就是我们的“老大姐” 。这不仅是因为她年龄比我们略大,主要是因为她办事干练,乐于助人,影响力大。这次她联系了在京的同学近二十人,相约在六环外郊区西花园餐厅相聚。七七年秋季高考,七八年初入校,大家相识三十年后重聚,此情此景,拙笔难书。席间W君请来乐队,演奏了《朋友》和《友谊天长地久》。单簧管和萨克斯风那低沉娓婉的音色,加上这两首歌曲抒情的曲调,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长城脚下松竹兰,
今日重聚西花园。
酒酣曲尾泪滴落,
人生几个三十年?
 
校花灿烂韵不减,
班长今日做老板。
学习委员无党派,
市府政协当委员。
 
忽有电话自海外,
相约重聚在未来。
同辈英豪气神爽,
子女后代多俊才。
 
四瓶茅台加杜康,
喜见老友皆栋梁。
嘻笑嗔骂心肠热,
手足情谊天地长。
 
伍加,2008-6-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2901.html

上一篇:北京的“一流大学”
下一篇:悼唐稚松教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