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在北京过端午节

已有 3151 次阅读 2008-7-19 00:20 |个人分类:08中国行

[08中国行]:在北京过端午节

 

伍加,200868

 

今天是68日,星期天,农历55日,端午节。提起端午节,人们自然会联想到粽子、龙舟、屈原。昨天与X君、L君以及Z君在N大学国际教育中心餐厅吃饭,席间就有猪肉粽子这道菜。今早用餐,又见到各种各样的粽子作为早点来卖。

 

华人对端午节有很深的眷念,因为它蕴涵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中国的港澳台地区也很重视这个节日,吃粽子、赛龙舟,便是五月初五这一天的固定节目。与中华文化有渊源的国家和地区也过端午节,韩国还把端午节抢先注册为世界文化遗产。反观华人最集中的中国大陆,几十年来,极少庆祝这样的传统节日。但从今年开始,中国把端午节作为法定假日,明天(星期一)也不用上班。端午节,久违了。

 

屈原,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诗人之一,生活在两千三百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在今天这个端午节纪念屈原还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伍加,2008-6-8

http://www.sciencenet.cn/blog/伍加.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2657.html

上一篇:归国途中
下一篇:北京的“一流大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