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梅肯的樱花节

已有 5844 次阅读 2010-3-28 23:10 |个人分类:旅途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 途见闻(5)】

梅肯的樱花节


伍 加,2010年3月28日,周日


梅肯(Macon)是乔治亚州中部的一座小城,九万多人口,56 平方英里。弹丸之地,却因它种有 30 万棵樱花树而闻名。根据美国国会记录,这座小城曾被称为“樱花之都”。

1949 年,梅肯的一位房地产商人费可灵(William A Fickling Sr.)在他家后院发现了一种浅红色的花,非常喜爱。1952 年他到华盛顿 DC 旅游时发现那里盛开的樱花与他家后院的花一模一样,才知道自家后院的花叫做樱花。回到家后,费可灵开始种植樱花,并号召当地居民广为种植。从1982年开 始,梅肯每年都要在春天举行樱花节,最初是庆祝三天,现在是一连十天,花开似云,游客如潮,变成了当地的一大盛事。许多报纸和杂志为了招徕读者,喜欢评选 最大事件;梅肯的樱花节据说被评为美国南方的前二十大事件,全美前五十大事件,整个北美的前一百大事件。这些数据都是当地人说的,恐怕多是为了渲染气氛, 并没有太多的统计学意义。

今年的梅肯樱花节是从2010年3月19日开始到3月28日结束,共有十天。伍加昨天第一次参加梅肯樱花节,记 下一些印象,留作纪念。


图一:游客如潮看樱花 1



图二:粉红灯笼高高挂 2,3


图三:白里透红性高雅 4


图四:红萼绿叶被雪压 6


粉红灯笼高高挂,(图二)
游客如潮看樱花。(图一)
白里透红性高雅,(图三)
红萼绿叶被雪压。(图四)




图五:费可灵家豪宅大 7


图六:樱花园中看云霞 8



费可灵家豪宅大,(图五)
房前屋后皆樱花。
它日有钱买块地,
樱花园中看云霞。(图六)




图七:草坪四周扎篱笆 9


退休赋闲做耕读,
草坪四周扎篱笆。(图七)
晨练太极晚练剑,
桃花源里不想家。


伍加,2010 年3月28日,周日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06989.html

上一篇:DC 的乔治城 (1)
下一篇:英文科技文章中的动词时态
收藏 IP: .*| 热度|

5 罗帆 曹聪 寸玉鹏 孙永昌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