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DC 的乔治城 (1) 精选

已有 4046 次阅读 2010-3-26 19:59 |个人分类:开心一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途见闻(6)】

DC 的乔治城 (1)

伍加,2010年3月26日,周五

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The Star-Spangled Banner”) 具有磅礴的气势和热烈的情绪,极具感染力,富有鼓动性。你知道美国国歌的歌词是谁写的吗?是“钥匙”写的。“钥匙“的全名是 Francis Scott Key (1779 – 1843)。在中文里没有和英文字 “Key” 发音相对应的词,姑且把它译成“基”。基来自于华盛顿特区西北区的乔治城,人们为了纪念他,把连接阿灵顿和乔治城的大桥用基的名字命名,我们就称他叫“基桥”(Key Bridge)吧。

我在 DC 入住的旅馆 (Hotel Palomar Arlington) 就位于波多马克 (Potomac) 河南岸的基桥桥头,俯瞰着波多马克河两岸的迤逦风光。站在基桥上向东望,可以看到华盛顿纪念碑像一把白色的利剑,直刺云天。出了旅馆,走过基桥,就进入乔治城的商业主街 M 街。



过了基桥后左拐,在盼望街 (Prospect Street) 和第 36 街的交叉处,有个很有名气的一段阶梯,如下图所示:



这段阶梯共有 75 级台阶,坡度很大,从盼望街的街道南侧一级级地下降,一直通到 M 街上。不仅极端陡峭,它还夹在一段石墙和楼房之间,从下向上看,只能看到顶端出口处的一线天光,高不可攀,深不可测,的确有些阴森可怕。事实上,恐怖电影《驱魔人》(The Exorcist, 1973) 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而且在电影中有两个人都死在这个75 级台阶上。《驱魔人》是根据一起发生在马里兰州的真实事件加工改编,说的是女演员克丽丝与她十二岁的女儿阿丽来到华盛顿作访问演出,孰料不可思议的事接二连三地发生在阿丽身上,她忽而在空中飘浮,忽而变得力大无比,头可以在肩膀上旋转 180 度再到 360 度,口吐绿色面糊,行走模仿蜘蛛。医生与心理专家对此都束手无策,无奈之下克丽丝向乔治城大学的神父求助。神父说服克丽丝这不是普通的病患,而是被恶魔附体。在另一位资深驱魔人的帮助下,他们向恶魔宣战,最终将恶魔驱除。这部影片于1973年在全美公映,在第二年获得 10 项奥斯卡奖提名,并最终获得两项大奖 (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音效) 以及四项金球奖(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音效和最佳女配角) 还有英国电影学院大奖等。

爬上这个著名的 75 级阶梯后向前走不远,就进入著名的乔治城大学 (Georgetown University) 。这所大学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华盛顿特区声誉最高的学府。从这所大学毕业的名人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现任国防部长盖茨、参众两院的不少参议员、众议员、欧盟前任主席巴罗佐、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等。这所大学的法律、医学和商业管理等专业声誉不错,外交学院尤其突出,据说美国驻外大使有很多就毕业于这所学院。



沐浴在夕阳余辉中的乔治城大学:




伍加,2010年3月26日,周五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06502.html

上一篇:旅途断想
下一篇:梅肯的樱花节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王桂颖 杨远帆 盖鑫磊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