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谁撵走了古狗?

已有 2680 次阅读 2010-3-24 20:34 |个人分类:开心一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胡说八道(2)】

谁撵走了古狗?

伍加,2010年3月24日,周三

美国网络新闻博客2091年3月23日报道,古狗网络超级计算公司宣布退出美国。这件事情在民间并未引起多大反响,主要是前一段古狗一直在喊“狼来了”。如今狼真的来了,却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深度关心。但是,美国国务院以及白宫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对这件事高度重视,连连发出声明和评论。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克劳利今天早上说:古狗事件无非是一个商业公司的个别行为,不应该把这个问题和美中关系挂钩。克劳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把古狗问题和美中关系联系在一起,把它政治化,甚至同美国国际形象联系在一起,未免小题大做,言过其实了。

美国东部时间3月23日3时3分,古狗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律官张老三公开发表声明,再次借黑客攻击问题指责美国,宣布停止对古狗美国计算服务的“政治审查”,并将超级网络计算服务由美国内地转至夏威夷。据夏威夷一家云计算门户公司技术人员称,截至2091年3月24日凌晨,古狗在夏威夷的服务器并未出现异常现象,怀疑是美国政府屏蔽了该服务器。

密西西比州的读者来信指出:“古狗三番五次闹着要走,这次可能是真的。我对古狗走不走根本不感兴趣,但看看美国国务院的反应真让人感到莫名其妙。一个鸟计算公司就让国务院、白宫新闻官员如此紧张,如此兴师动众,至于吗?不用说一个古狗,就是十个古狗走了,美国照样发展。难道离开古狗,地球就不转了吗?再这样闹来闹去,古狗自己不走咱也得把它撵走!”类似这样的情绪,在美国国内民众中比较普遍。

但是,也有读者来信表达了截然不同的意见。一位加入了中国籍的美国人 James 在北京说:“美国政府刁难、撵走古狗这件事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美国现任领导人表面上要改革,求变化,实际上是叶公好龙,本质上是老土一个,将来必然自食其果。对于像光计算、云计算、生物计算、量子计算这样的先进技术,他们根本一窍不通,他们永远不理解易经八卦、中医阴阳理论的博大精深,具有这样素质的美国政府官员只能让这个曾经辉煌的国家日暮途穷。”

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古狗在美国的经营日趋衰落,入不敷出。该公司虽然雇用了不少美国人做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师,但它的上层基本上都是中国人。他们对美国的政治、国情一知半解,在饮食上也经常出现水土不服。最初创建古狗超级网络计算公司的是两位年轻人,均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两名在读博士生,他们对国际事务一窍不通,被中国外交部和国安局耍得一愣一愣的。把商业运作和政治、外交搅在一起,好端端的一个公司弄得灰头鼠脸,最后只好一走了之。不过美国人民还是欢迎他们将来重返美国,再现辉煌。


伍加,2010年3月24日,周三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305906.html

上一篇:医药黑幕重,患者做羔羊
下一篇:旅途断想
收藏 IP: .*|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