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旅途杂记

已有 2715 次阅读 2010-1-8 10:04 |个人分类:旅途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游夏威夷]

旅途杂记

伍加, 2010年1月5日

精神尚在渡假休息,身体必须回来上班。人们常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其实,这样形容时光飞逝特别
适用于休闲和节假日期间。这不,寒假一眨眼就过去了,春季新学期已经开始。但是,当我们在等人、等
车、等飞机时,总觉得时间过得奇慢无比,度日如年。当然,时间对任何人都是一样的:一小时总有六
十分,一分钟总有六十秒,一点不多,也一点不少。墙上的时钟绝不会因为你在等飞机而变慢,也不会因
为你在休假而变快。理智虽如此,人到事中迷。不过,这种休假与工作的交替变换,常能使我们对时间、
对生命产生更深刻的体味。

早上乘地铁时,邻座一位老兄莫名其妙地手舞足蹈,时而大笑,时而高歌,引来不少人转过头来看他。此君眯着眼睛仰着脸,我行我素,完全沉迷在音乐之中。

拎包出行周二晨,
地铁缓行入山林。
座旁黑汉轻狂笑,
自娱自乐若无人。

今天从亚特兰大飞夏威夷,中间在洛杉矶换机。全程飞行时间13小时12分钟,加上换机时在机场的等待时
间,这一趟旅行比回一趟中国所花的时间还长。记下航班信息,以资留念:
DL 2083 9:50AM - 12:11PM ATL - LAX (Los Angeles, CA)
DL 1735 1:55PM - 6:02PM LAX - LIH (Lihue, HI)

早餐时遇到一对老夫老妻,身穿阿拉巴马足球队的红色队服,一个醒目的白色“A”字印在胸前。他们每人花了270美元买票去看足球比赛,真是昂贵的爱好。咱啥时能对足球产生如此热情的兴趣,可能就真正融入美国生活了。在从洛杉矶到夏威夷的航班上,一位年轻的母亲带了一位四岁的小女孩。妈妈拎了几包零食,女儿抱个熊猫玩具。小女孩极其好动,脚踢前座椅背,不断来回走动。我本来是坐在过道位上,她们坐在中间和靠窗的位置。这位母亲不停地为小女孩的折腾给我造成的不便道歉,反倒让我感到很对不起她们。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大部分都不会老老实实地坐着不动的。最后应这位年轻母亲的要求,我们换了座位,我坐在靠窗位置,让小女孩坐在过道位置,以便来回进出。当飞机爬升到九千英尺后,开始播放电影,小女孩有了自己喜欢的动画片,终于安静下来了。

俯瞰窗外,洁白的云层象辽阔雪原;我们的波音767象一架巨大的雪撬,在无垠的雪地上滑行。不知怎的,忽然想起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头靠着座椅和窗口的缝隙,眯着眼睛想睡,可又睡不着。大脑里的神经细胞活动频繁,东奔西突,杂乱无章。

旅途偶感

(1)
江海世代波如织,
人生百年几行诗。
蹉跎十载空余憾,
游子盼归意未迟。

(2)
稼轩武穆今何在?
金戈铁马早成灰。
自古英雄少贵富,
从来奸佞多是非。

(3)
人生如旅甘苦尝,
离多聚少总匆忙。
寂寥独行游世界,
何时与君纵马缰?

伍加, 2010年1月5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85239.html

上一篇:礼尚往来
下一篇:入住旅馆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