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蓝月照新年

已有 3109 次阅读 2010-1-3 09:32 |个人分类:文学习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蓝月照新年

伍加,2010年1月2日

2010年的元旦很特殊,丑牛辞旧岁,蓝月照新年。当一个月出现两次满月时,第二个满月就被赋予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名字:“蓝月” (blue moon)。蓝月的天文现象比较罕见,平均每32个月才会出现一次;而在新年之际能看到蓝月平均每19年才会出现一次,下一次要等到2029年的元旦。亚特兰大笔会在蓝月照新年之时在若敏家举行聚会,又邀到著名作家胡发云先生和其他朋友一起欣赏美食,共叙友情,吹拉弹唱,欢庆新年,这样的新年聚会恐怕一生只有一次。这就是机遇,这就是缘份。



(此照片来源于网上)

世界上最难得的风采,
不是新年的星空,看到蓝月的洁白;
而是一群笔友们的相聚,
欢歌笑语,激扬着生命的澎湃。

世界上最深沉的挚爱,
不是烛光摇曳着舞步的节拍;
而是用赤子的心抨击时弊,
让污浊在阳光下曝晒。

世界上最真切的情怀,
不是对权势的渴望,对金钱的主宰;
而是朋友间的对酌、倾谈,
握手的珍重,对再见的期待。

世界上最久远的未来,
不是亿万年后,太阳的竭衰;
而是对真善美的执着,
是我们的诗文:我写故我在。

世界上最震撼的豪迈,
不是浩瀚的苍穹,茫茫的大海;
而是缘分带给我们的欢乐,
让生活更充实,生命更精彩!

伍加,2010年1月2日

链接:网上文豪老秃笔文章:“亚特兰大华人笔会举行新年联欢” ,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1&postID=8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83802.html

上一篇:听胡发云演讲有感
下一篇:礼尚往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