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重游奥兰多

已有 4384 次阅读 2008-6-3 09:33 |个人分类:美国印象

(请用Firefox 2.0 来查看本页。IE 不能显示每行的最后三个字。)

[旧作搬家] 伍加,2008-2-7

奥兰多(Orlando, Florida)是一个充满梦幻、神奇、和梦想的城市。

 

当年,Walter Disney 有一个梦,要让他在电视节目中创造的Disneyland 变成现实。1 9 5 5年在加利福尼亚阿纳海姆(Anaheim) ,迪斯尼乐园诞生了。1 9 7 1年,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开放了。从破土动工到接待第一名游客,只花了3 6 5天。由此还带动了海洋世界(Sea World)、爱普卡中心(Epcot Center)、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等景观的后续发展,使奥兰多成为主题公园之都。

 

谁能想到,奥兰多这个在1 8 5 7年时只有8 5位居民的小镇,能发展成今天1 5 0万人口的现代化都市?多少人在这里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多少人来到这里寻求他们的梦想!

 

今天是2 0 0 817日,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奥兰多。第一次来奥兰多旅游是在六年前,总共三天的旅游,结果大半天浪费在参加分时(time-share) 房产的推销会议之上。当时在离奥兰多很远的路上就看到大招牌说有迪斯尼乐园的减价门票,连忙停车查询。据称只要参加第二天上午的免费早餐会议,即可得到减价门票。为图便宜,自愿上钩。结果发现他们是要推销分时渡假房。比如在海滨有一栋别墅,你出钱买到它的部分使用权。虽说你是主人,可每年你只能在特定的几天来此住下。这样的一套房往往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主人共有此房,分时享用。推销员巧舌如簧,将分时渡假房的好处说得天花乱坠,多亏太太头脑清醒,意志坚定,要是我一人在场,肯定上当。我认识一位哥儿们买了这种房子后,花了老鼻子的力气才出手,既赔了时间,又赔了金钱。其实这种分时渡假房对有钱人来说,真是不错。我就认识一位同事,她有两处这样的房子,每年外出渡假两次。可咱咋能跟人家比呢?她老公是医生,half-million 的年薪!

 

第二次游奥兰多是在两年前,把第一次没有看过的景观游玩过后,还重游了Magic Kingdom,因为孩子对它的印象极深,情有独钟。谁知这重游旧景点是个失策。Magic Kingdom里的景点与四年前相比不仅毫无更新,有些景点因年久失修还停止开放了。好在奥兰多好玩新奇的去处实在多不胜举,若无特殊原因,不必重游看过的旧景点。

 

这次来奥兰多是一个人来出差开会。由于会议日程紧张,会议旅馆是在佛罗里达购物商场(Florida Mall) 的会议中心,故这次重游,只是在这个购物商场遛哒遛哒而已。说是商场,其实是大型购物中心。它有7家大型连锁商店,270家出售特色商品的商店,6家高档餐厅,17家快餐店,加上我入住的佛罗里达旅馆及会议中心,这里是集吃、住、玩、购于一身的综合性超级商业中心。

 

明天就要飞回家了。这大过年的,一个人旅行,怪凄凉的。

 

敬佩华特迪斯尼,

寻梦创业真神奇。

囊收半百奥斯卡[1]

风靡全球小米奇[2]

家喻户晓唐老鸭,

三只小猪小母鸡[3]

长篇木偶奇遇记[4]

首创立体幻想曲[5]

森林王子小飞象[6]

南方之歌美旋律[7]

点石成金赖天才,

当今之人谁能比?

 

[1]       Walter Disney 获得了48个奥斯卡奖提名和7个艾美奖。

[2]       米奇:Mickey Mouse.

[3]       《三只小猪》和《聪明的小母鸡》都是迪斯尼创作的动画片。

[4]       《木偶奇遇记》(Pinocchio) 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长篇动画电影。

[5]       《幻想曲》是世界上首部使用立体音响的电影。

[6]       《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 和《小飞象》(Dumbo) 都是迪斯尼创作的动画片。

[7]       《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 是第一部真人与动画结合的电影。《旋律时光》(Melody Time),动画电影。

 

伍加,2008-2-7

 

 
 
评论(10) 引用 浏览(55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匿名]皇城根儿0 留言时间:2008-02-07 12:37:55  
  哈~伍兄现在奥兰多?明天读者也要拖家带口地去迪斯尼玩儿。算是过年外加给儿子过生日。  
 
     
 
  作者:[匿名]YH 留言时间:2008-02-07 13:35:12  
  Happy New Year!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2-07 14:02:52  
  皇城兄:这两天在这儿,一边开会,一边时不时地上网瞄瞄。我明天一早就乘DELTA航班飞回亚特兰大了,否则咱哥儿们真可能相聚ORLANDO!今天下午室外气温高达80度,但明天可能下雨,气温76/61。现在UNIVERSAL STUDIO有从NEW ORLEANS来的MARDi GRAS表演。祝你儿子生日快乐,祝你全家在ORLANDO玩儿得开心,新春愉快!

YH: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作者:新蓑笠翁 留言时间:2008-02-07 14:07:12  
  伍加,过来串门拜大年、讨红包喽。祝你新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健康快乐、财运亨通!所有的好运与你同在! :)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2-07 19:25:55  
  大新:红包多多,恭喜发财!

皇城:今天有两位同来开会的人到FL的Cape Canaveral 航天城去看航天飞机ATLANIIS的发射,据说很不错。FYI。
 
 
     
 
  作者:[匿名]皇城根儿0 留言时间:2008-02-07 19:50:46  
  是啊,航天飞机的升空极为壮观,读者仅看过一次。这次我们主要去动物乐园和奇幻乐园。计划买个年票,这样就可以迫使我们常去了。多谢伍兄的致意。  
 
     
 
  作者:[匿名]David 留言时间:2008-02-08 08:56:02  
  I had been living at Orlando for almost 3 years. No more interests for this place.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2-08 12:14:37  
  David: Lucky for you to live in Orlando! Like Las Vegas, Orlando is one of the landmark cities in the US. On the other hand, it should be blamed for its pollution to the environment. Every night, tons of fireworks are burned throughout so many parks and scenic spots. Big sigh ---  
 
     
 
  作者:[匿名]YH 留言时间:2008-02-09 06:23:44  
  伍加,

You work in Atlanta? Our University just hired a new Chair (Chinese) from a University in Atlanta. He will move to FL this summer.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2-10 07:08:44  
  YH: Yes, I work in Atlanta area, and I love FL too.
I hope someday, may be when kids are grown up, I may move to FL for retireme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7645.html

上一篇:牛津大学的“高桌”
下一篇:万米高空过除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