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对个体的尊重

已有 2626 次阅读 2008-6-3 09:06 |个人分类:杂感评论

[旧作搬家] 伍加, 2007-12-24

近代中国人为何缺乏自主创新精神?这个问题的答案包含诸多因素。其中因素之一是中国文化缺乏对个体的尊重,对人的尊重。去医院看病体检,形同受辱;去办事求人,如同孙子(求爷告奶奶)。畸形的人际关系,畸形的社会制度和落后的教育方法扼杀了人的自主意识,自由意识和创新精神。

伍加, 2007-12-2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7629.html

上一篇:孤独的圣诞节
下一篇:看春节文艺演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