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悼友人

已有 3438 次阅读 2008-6-1 19:08 |个人分类:文学习作|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旧作搬家] 伍加, 2008-1-31

 

惊闻学友去世,唏嘘不已。叹人生无常,万事不可强求,惟有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回想当年一起考研、考博,相互切磋;针砭时弊,彻夜畅谈。友体健,善技击,上有高堂,下有幼子,无奈肝癌病变,竟辞世矣。

 

少年壮志比天高,

故都同窗数英豪。

十年攻读无懈怠,

茹苦含辛体渐消。

硕士博士今何用,

莹莹孤坟几丛蒿。

英年早逝多少憾,

几行诗文作纸烧。

 

 伍加, 2008-1-31


 
 
评论(4) 引用 浏览(7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匿名]Auckland 留言时间:2008-02-01 00:56:08  
  sorry for your loss...  
 
     
 
  作者:[匿名]匿名 留言时间:2008-02-01 02:48:48  
  他几岁?太可喜怜了。  
 
     
 
  作者:[匿名]阿 黛 留言时间:2008-02-01 09:09:48  
  同唏嘘. 想起李渔的:

名乎利乎,道路奔波休碌碌;
来者往者,溪山清静且停停。

不要把日子过的太紧凑太辛苦了.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2-01 10:15:38  
  Auckland: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 kind words.

匿名:正值不惑之年。谢谢您的来访和留言。

阿黛:他对自己总是高标准严要求。第一次考研不太理想,他放弃入学,来年再考,终于进入名牌学校,拿到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太玩命了。

您说得极是。人那,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不能总想着来日方长,需要珍惜今天,珍惜现在。尤其对名利要有超然的态度。喜欢李渔的句子,谢谢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7452.html

上一篇:有才不在年少
下一篇:闲雅的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