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金博士的名言

已有 3202 次阅读 2008-6-1 18:53 |个人分类:杂感评论

[旧作搬家] 伍加, 2008-1-21

 

今天是马丁 · 路德 · 金纪念日。提起金博士,人们立刻会想到他的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以及他是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民权领袖等等。但对我影响最大的却是他的如下名言:

 

“If you cannot fly, run.
If you cannot run, walk.
If you cannot walk, crawl!
By all means, keep moving.”

 

Martin Luther King, Jr., March 31, 1956

 

这是金博士在面临民权运动最困难的局面发出的激励人心的话语,也是鼓舞人们坚持不懈,继续前进的名言。

 

1 9 5 51 21日,黑人妇女Rosa Parks因在公共汽车上拒绝给白人让座而被逮捕,金博士领导了长达3 8 1天的抵制抗争运动(Montgomery Bus Boycott)。他的房子被人炸毁,自己被捕入狱。在面临如此严峻的情景下,金博士没有被吓倒,而是更加坚定地投入战斗,并用上面的名言鼓励黑人团结起来,勇往直前。

 

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对我们这代人来说,该长个儿时遇饥荒,该读书时遇文革,该谈恋爱时遇到反资反修,该结婚时遇到晚婚晚育,该生孩子时遇到计划生育· · · · · · 但我们能不抛弃,不放弃 而今虽不能自诩功成名就,却可以说我们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了,因为我们尽其所能了。这正是金博士要我们做的:

 

如果不能飞,就跑;

如果不能跑,就走;

如果不能走,就爬!

无论如何,勇往直前。

 

伍加,2008-1-21

 

 
 
评论(2) 引用 浏览(37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匿名]皇城根儿0 留言时间:2008-01-21 14:27:21  
  应当再加上一句“如果连动都不能动呢? 那就去死。”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1-21 18:12:21  
  或者说得含蓄些:如果不能爬,就用特异功能,意念发功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7447.html

上一篇:开博满月庆
下一篇: 谁来保护平民百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