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开博满月庆

已有 2467 次阅读 2008-6-1 18:51 |个人分类:杂感评论

[旧作搬家] 伍加,2008-1-24

转眼之间,开博已满一月。

 

最初开博,纯属偶然。寒假中,闲来无聊,上网消磨时光。老实说,我以前对网络并无特殊好感。许多网页,纯属垃圾不少论坛,基本上是个相互叫骂掐架的地方;有些聊天室,则旨在吸引少男少女;有些中文网站,太突出政治,观点偏激。所以我上网主要是看看新闻,查查地图,偶尔看到些奇文轶事,聊作茶余饭后的谈资。听说博客(B L O G) 这个词可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没有认真阅读博文,更没有想开设自己的博客。这个圣诞节,闲来无事,凑成三篇短文,投到一个小有名气的中文网站,都被刊登。 心想,这写点中文的东西并不难,毕竟是母语,比写洋文更得心应手。只有两个问题:第一,打中文字太慢,耗时费力;第二,得想办法把写出的东西收集在一起, 保存起来。这第二个问题是重要而现实地:出国时把以前写过的东西与书籍一起放在岳父家,后来全被老岳父当废纸给卖了!至于第一个问题,也许熟能生巧,多实 践练习即可。

 

2 0 0 7 1 22 4日,尝试着在万维开设了自己的博客。因有自己的博客,也开始读别人的博文。真是不读不知道,读了吓一跳。万维博客中藏龙卧虎,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者如过江之鲫,多不胜数。写了几篇儿帖子后,居然收到象rondo、昭君、闲雅、皇城根儿、留守等高手的评论和指点,真有受宠若惊之感。

 

诗 言志,歌咏言,文如其人。在阅读万维博文时,我仿佛看到了许多不曾谋面的老友,他们的经历与我相同或相近,他们的喜怒哀乐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这是一群热 爱生活的人,这时一群积极思考的人,这是一群辛勤耕耘的人,这是一群乐于分享的人。他们大都有自己的一片自留地,一个对外开放的家园。在那里,你可以欣 赏,可以品尝,可以对酌,可以反问,甚至可以放肆。有时你感到言如己出,有时你发现老友重逢,倍感亲切。

 

我也想有自己的一片自留地,自己的精神家园。在这里我可以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写给自己,写给朋友。在这里,我无需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这是自己的孩子,虽无华丽的衣裳,也没有邻家孩子的机敏聪明,但毕竟是自己的骨血,对老爸知冷知热,心心相通。

 

这是自家地上产出的果实,虽少有人问津,但自家消费,无需沿街叫卖,四处推销。

 

寒假已经结束,又要忙起来了。博客是自己心灵的镜子,是自己生命的痕迹。但愿我能够坚持下去。

 

伍加,2008-1-24

 

 
 
评论(9) 引用 浏览(20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匿名].昭君 留言时间:2008-01-25 15:26:56  
  伍加:

恭喜恭喜!我刚开始写的时候也同样感觉,看到那些自己以前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读
他们作品的“老前辈”的留言,有点不敢相信的感觉。曾几何时,昭君也成了“前
辈高手”了,呵呵。
祝再接再励,多出好作品:)!
 
 
     
 
  作者:[匿名]_rondo 留言时间:2008-01-25 15:33:51  
  伍加兄的加盟,让万维博客博上加博。 干干, 喝了这杯满月酒。 呵呵。  
 
     
 
  作者:天边的雪 留言时间:2008-01-25 15:45:22  
  我也是才开播不久,算来有一年零两个月吧。

祝贺满月!等到百天再来祝贺:))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1-25 16:29:20  
  昭君:多谢“前辈”鼓励。
RONDO:前两天刚搞到两瓶剑南春,绝对真货,干了!
天边的雪:同喜同贺,多谢关照!
 
 
     
 
  作者:海棠花飞 留言时间:2008-01-25 19:30:42  
  祝贺,祝贺,你会越写越顺的,万事开头难,盼更多好作品:)  
 
     
 
  作者:桑妮 留言时间:2008-01-25 20:35:26  
  新网友过满月, 祝贺!  
 
     
 
  作者:伍加 留言时间:2008-01-27 06:02:14  
  海棠:多谢,多谢。但愿我能坚持下去。

桑妮:多谢大驾光临,很喜欢你写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忆”。
 
 
     
 
  作者:[匿名]beautiful_life 留言时间:2008-01-28 13:00:56  
  Congratulation! In one month, you already have more than 10,000 views, keep going!  
 
     
 
  作者:[匿名].伍加 留言时间:2008-01-28 16:43:29  
  Beautiful_life: Thank you for your encourageme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7446.html

上一篇:推销伟哥
下一篇:金博士的名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