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美国的雅典

已有 5748 次阅读 2009-8-20 10:37 |个人分类:旅途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途见闻(5)】

美国的雅典

伍加,2009-8-19

提起雅典(Athens),你一定会想起希腊的首都,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3000多年的历史。雅典是奥运会的发源地,1896年举办第一届,2004年又举办了第28届夏季奥运会。可是,你知道美国的雅典吗?

经伍加初步研究,美国不仅有雅典城,而且不只一个,至少在以下十个州里,每个州都有一个雅典城:俄亥俄(Ohio)、纽约(New York)、阿拉巴马(Alabama)、田纳西(Tennessee)、宾夕法尼亚(Pennsylvania)、得克萨斯(Taxas)、西弗吉尼亚(West Virginia)、密西根(Michigan)、威斯康新(Wisconsin)、乔治亚(Georgia)。其中距我家最近的有两个:乔治亚州的雅典城和田纳西州的雅典城。著名的乔治亚大学就在雅典,而在美国东南一带赫赫有名的牛奶厂美费尔德(Mayfield)总部设在田纳西州的雅典。

由于女儿特别喜爱美费尔德牌子的冰淇淋,当我们路过田纳西雅典城时,就顺道去这家牛奶厂参观。在欢迎中心的前面,有一座青铜奶牛塑像,代表了美费尔德的形象和价值:吃的是草,产出的是奶;任劳任怨,热心奉献,服务至上。



1910年,T·R·小美费尔德买了45头奶牛,开始经营牛奶生产、销售的生意。如今,这家牛奶厂已经成为美国大型牛奶制品厂之一,有2000多名员工,产品供应美国东南部的九个州。从1983年开始,美费尔德率先使用黄色的牛奶瓶。据说这种黄色奶瓶能防止由于阳光和灯光照射所引起的质量问题,比如它能防止牛奶变味或者维生素A和B2的损失。美费尔德发明的牛奶除味方法叫做“Aro-Vac 法”,通过加温排气的方法除掉奶牛偏食时可能出现的牛奶怪味。想想人要是吃洋葱太多了,会放“洋葱屁”;黄豆吃多了则会放“黄豆屁”。奶牛也是这样,保不准有些勇于尝鲜、善于尝鲜、改革开放型的牛才们会吃一些具有强烈怪味的花草,从而所产的牛奶会带有相应的怪味。有了“Aro-Vac 法”,就能把那些改革开放牛才们所造成的社会影响降到最低点。其实,那些多种多样的“网络过滤”软件,不也是起到相似的作用吗?


美费尔德生产的冰淇淋非常好吃,据说是使用了他们的绝活“速冻法”。从高温消毒后的牛奶到全部冰冻成冰淇淋,只需要90分钟。这种快速冷冻法降低了雪糕中的晶体数量,吃起来格外松软爽口。奶油冰淇淋的营养成分是牛奶的2—3倍,在人体内的消化率可达95%以上,高于肉类、脂肪类的消化率。但由于冰淇淋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或是血糖偏高者不宜食用。奉劝那些有此口福的人在能吃的时候好好享受,等到上了年纪后再想吃也不行了,过了这个村,再没有这个店,到时后悔可来不及了;吃几口含有假糖的冰淇淋能把人恶心死。

参观完工厂后,女儿和儿子美美地享受了刚刚从生产线拿下来的新鲜冰淇淋,十分高兴。儿子原来一直认为牛奶是奶牛的“皮皮(pee)”,这次参观使他知道了牛奶原来是奶牛的“咪蜜(milk)”,看来这一趟没有白来。

伍加,2009-8-19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www.sciencenet.cn/blog/伍加.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50471.html

上一篇:比尔莫庄园(4):家庭农场
下一篇:美国的“政治正确”用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