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加的空间-留下生命的痕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伍加 穷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博文

白宫的啤酒峰会

已有 3211 次阅读 2009-7-29 10:01 |个人分类:开心一乐|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随感杂谈(5)

白宫的啤酒峰会

伍加,2009-7-28


 

 

白宫发言人Robert Gibbs 今天宣布,本周四(2009730日)晚上六点钟,将要在椭圆办公室前的草坪上举行“啤酒峰会”。不过,参加峰会的不是罗斯福、丘吉尔、和斯大林,而是哈佛大学的黑人教授盖茨 Henry Louis Gates Jr.)、剑桥白人警察克若雷 James Crowley)、和黑人总统奥拔毛 Obama)。

有两个问题很有趣:第一,谁来为这个“啤酒峰会”买单?两个当事人及其家属,加上双方的亲戚朋友,从波士顿飞到华盛顿,往返机票的花费不会是个小数字,谁掏腰包?照常理,请客者掏钱,被请者承情,不知爱喝酒的奥拔毛是否会拿着纳税人的钱充大方。

第二,谁会是这个啤酒峰会的赢家?从公开报道的事件进展看,双方都还没有实质性让步。黑方说种族歧视,保留起诉的权利;白方说正常执行公务,绝无道歉的可能。奥拔毛在事发的第二天就匆忙表态,火上浇油。这啤酒峰会的幕后交易我们平民百姓无法知道,他们三方的表面分歧不小。甚至就选择何种啤酒来喝,三方都很难统一:盖茨喜欢红带 (Red Stripe)、克若雷喜欢兰月  (Blue Moon)、奥拔毛则喜欢百威 (Budweiser),你说谁会是赢家?

可以肯定的是:啤酒商是赢家。正是:


几个牛仔凑一块儿,

不喝咖啡不喝茶;

上面握手下踢脚,

只有酒商是赢家。


不少公司每年都要举办“和谐”社会、消除矛盾(conflict resolution)培训班,高薪聘请专家来传授消除矛盾的理论和方法。现在看来,这纯粹是瞎掰,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金钱。 那些公司的老板们应该向总统学习,多备一些啤酒在公司的各个办公室,或者经常组织本单位的“啤酒峰会”。于是乎,各种矛盾便会云消雾散,各种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省时省事,何乐而不为?

伍加,2009-7-28

http://blog.creaders.net/invictus/

http://www.sciencenet.cn/blog/伍加.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350-246227.html

上一篇:谁应该向华人道歉?
下一篇:大雾山:和谐的大自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