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你们生病我吵架

已有 3646 次阅读 2013-11-10 01: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们生病我吵架》

最近生病的人很多,PN生病了,JD生病了,亲爱的ZY老师生病了,好多人啊;心理学上说,生病是一种自我保护,生病了可以不上班,多好了,那就生场病吧,潜意识这东西,真心拿它没办法。其实呢,生病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而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生病也是一种信号,向主体抗议着:“伙计,你的生活方式不健康啊,得调整一下了。”生活方式不健康,身体逐渐积累内部损耗,在一个忍无可忍的节点上,也就无须再忍了,于是,你生病了。 

生病和吵架的原理是一样的,我之所以和你吵架,并不是因为看你不爽,而是因为看你不爽很久了,一直在积累,一直在忍,这次忍无可忍,然后就爆发了。

想起来,今天我吵了场架呢,吵架对象是GQ。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像吵架,根子上还是吵架。他当过大学老师,我也读过博士,大家都是文化人,没有用到常规的武力压制和声波压制武器,但用到了非常规的逻辑压制武器。今天他让我很不爽,然后我也让他很不爽,总体吵架结构是这个样子,全世界的吵架都长这样啦。这并不意味着我和他的关系不好,吵架的基础是信任,我们只会和信任的人吵架呢。

故事是这样的,我做了件自认为很自豪的事情,但大家都很忙,没人关注,突然GQ跳出来说做的太烂了。我心想:“哪有这个道理嘛,你们忙你们的,没时间关注也就算了,你们还忙里偷闲说我烂,你恶心到我,我也要恶心到你才行,这样才能心理平衡嘛。” 

如果,吵架只限于吵架,这吵架也就白吵了;就好像生病只限于生病,这病也就白生了一样。吵架和生病都是预警信号,沟通方式或者生活方式需要进行调整才行,不然一定会有下一场。

在好心人WX告知具体情况后,我们动用老板传授的“Break Down”工具对吵架进行了深层次原因分析,归因,方案,行动。故事发展到这里,我酣畅淋漓去北山跑了3000米以示庆祝,而回来的路上碰到GQ,他对我默然一笑。这一架,吵的真值,我感觉我的寿命将因此延长10天。 

身边有个可以吵架的人真好,释放了多少内部积损啊,病都生的少了。良性的吵架,还能互相成长呢。吵架果然是个好东西。

大家都很忙,有人忙着生病,有人忙着吵架,如果选一种生活方式,我选择吵架好了,我才不要生病呢,若是生病了,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真心郁闷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740435.html

上一篇:Made in China
下一篇:等待的感觉
收藏 IP: 183.39.20.*| 热度|

4 曹聪 陈吉球 刘艳红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