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我是天才

已有 3402 次阅读 2011-7-18 13: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天才

 

记得,小时候老师说,人的体内,需要微量元素,其中包括铁。

于是,回家以后,我拿起锅铲来舔。

无法形容是什么味道,一种刺激味蕾,完全受不了的味道,生活中并不存在类似的味道。

这件事情,教会我一个道理:

有些东西,无法用言语形容。

有些道理,老师无法教会你,需要,自己去经历。

 

记得,我很健忘,四件事情是死穴:钱,雨伞,和公式,和人名

 

吃饭经常忘记给钱,买条黄瓜给阿姨100块,阿姨总是喊:“不要走,钱还没有找”。

拿着伞出门,回来是空手,至今,丢掉的伞,应该有20多把了吧?!不喜欢打伞,喜欢雨中行。这应该和小时候的经历有关,衣服淋湿了,妈妈会拿去洗,会体贴的说我不懂事。我喜欢妈妈说我不懂事时的温柔,在我懂事的时候没有。

公式极为痛恨,经常记错,所以从来不相信记住的东西,更喜欢推导。三角形公式很多,记得的,只有勾股定律,其他,总是记错。于是,每一次数学考试,都需要画个三角形出来,一步一步重新推导。做过的试卷,答题的正确率高,却很少可以把试卷做完,新的公式推导,从头来过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耗去了太多的时间。初中公式不多,需要记住的东西也不多。于是成绩好,到了高中,开始吃不消,整日整日的失眠,整日整日的建立知识体系。哎,亦得亦失。

人名,亦不记得,偶尔会想不起父母的名字。初中以前,同学聊天,经常用“喂”来称呼,等到旁边的其他人叫他的名字,才能想起对方的名字来。这一点,现在要好很多,至少父母的名字,不会再忘记。

 

曾经,很迷惑,总觉得老天对我不公。到了高中,太多的东西记不住,成绩越来越糟糕,压力大起来,而理想又让人无法释怀,纠结,难受。

 

难受啊难受,难以承受的难受。记不住社会灌输的道理,只能靠自己的经历去感悟道理。于是,想法总是和别人不同。因为不同,所以得不到别人的认同,很孤独。很长一段时间,每天都生活在对自己的怀疑中,觉得自己是异类,想过自杀。本科时有一段极为痛苦的日子,认为得不到认同的生命没有任何意义,有了自杀的心。同时,又不明白为什么要自杀,会问自己:“为什么要自杀”。于是,自杀的想法停搁下来。而且,经常,一觉醒来,便忘记了想自杀,只记得活着难受,经过一番推导,我才会想起自己要自杀,再经过一番推导,我会想起自己不用去自杀。

 

本科的时候,别人说,一起去逃课,便去逃课。别人说,一起去打球,便去打球。别人说,一起去上课上自习,我说没时间,因为有人喊我逃课打球。总是渴望着,融入群体中,才能找到存在感。然,又总是迷惑,总是有疑问,为什么上课,为什么逃课,为什么自习,为什么打球。有了迷惑,便无法专心,所以,曾经的事情,一样都没有做好过。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彻彻底底的失败。

 

和别人不一样,于是不断怀疑自己,以为是自己错了,一直,都是怀疑自己,都是迷茫困惑,一直,没有自信。以前,很少说话,有过一个月一句话不说的经历。说话,让我难受,有人说我思维跳跃,换到另一个人会说我逻辑混乱,老师说我不应该这样想,父母说我不懂事,朋友说我不靠谱。我,到底是怎么了?!

 

鬼王这个人,我很感激他。和他的交流,发现了很多彼此相似的地方,学会了全新的看待这个世界。找到了对自己的认同,远离了群体,内心依然有着存在感。我想,这应该是自信吧。

 

我这样的人,懂得鬼语,也许并不奇怪。因为,一觉醒来,社会灌输的东西,会全部清空,变成一张白纸。不是因为,不喜欢复杂而变得简单,而是因为,根本学不会复杂,才变得简单。我想,没有了固定的思维形态,没有了词语的固有观念,没有先入为主,没有一定要坚持自己,什么想法都可以表达,什么词语都可以乱用,只求意思的表达,不求文本的形式,便能看懂鬼语。这一点,在我这里,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我想,如果某一天,我做出了“成绩”,别人可能会说我是天才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65913.html

上一篇:年轻人,我顶你
下一篇:所谓天才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9 刘艳红 刘洋 吉宗祥 肖重发 汪梦雅 武夷山 蔣勁松 李宇斌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