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科学网不怕被关,我就会害怕被删

已有 3819 次阅读 2011-7-16 13:1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不怕被关,我就会害怕被删

 

喜欢科学网的氛围,是因为这里的博友。

睿智,包容,理性,认真,热情,而又幽默。

网络之大,很难找到,这样的地方,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一切,都很完美,而,完美之中,又觉得少了些什么。

少掉的,是真实。少掉的,是热情。

不完美的都被删掉了,而热情,也随着一起被删掉。

 

以前,我骂过科学网,完完全全的谩骂,没有逻辑。

后来,朋友有鼓励,有劝阻,还有哈哈大笑。我成了焦点。

明白一个道理:当说出别人想说,而没有说出的话时,就会被关注。骂科学网,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大家都想骂。

再后来,帖子被删掉了。我很生气,午饭没有吃。

学会一个道理:人在生气的时候,是吃不下饭的。

再再后来,胃病犯了。

领悟一个道理:没有什么,比吃饭更重要。

 

一直知道,骂她是因为热爱,骂她是为了更好。

后来知道,她不需要热爱,亦不需要更好。

热爱是我的想象,更好也是我想象中的更好。

一切,只是我的想象,自作多情。

 

是的,自作多情。

我,总是容易感情分裂。

然,我又需要着感情分裂,分裂出多样性,才能回归到统一性。

鬼王说:整体不分裂,个体就分裂。个体可以分裂了,整体才能不分裂。

我想:我之所以不怕被删,是因为科学网怕被关。科学网不怕被关了,我就会害怕被删。

如果,科学网有我期望中的魄力,就算被关,也依然坚持那些我期望中应该坚持的东西。哪怕,只有一次。我想,我会热爱着这里,珍惜着这里的来之不易。

 

有些东西,我会热爱,我会珍惜。

只是,有个前提,他值得我去热爱和珍惜。

不然,就变成自作多情了。

我,不喜欢自作多情。

 

 

写在最后:

 

坦白讲,我渴望着科学网被关。科学网被关了,我和科学网之间就没有距离了。

这里,偶尔会有“不完美”的言论,我现在的心态,是沉默,是围观,是看热闹,是情绪化,是煽风点火。

这样的言论,被删掉了,我会惋惜,还有一丝愤懑。

他可能会把大伙拉下水,但我就想被拉下水,一刻,都不能忍。

每忍一刻,我的心,会多一刻的难受。

 

如果,科学网被关了,再次开启的时候,我的的态度应该会不一样。

再次遇到“不完美”的言论,我应该会劝阻,会慎重,会理性,会客观。

我会认为:他没有珍惜这里的来之不易,会把大伙一起拉下水。

我不想被拉下水,因为,我热爱着这里。

 

佛说:凤凰涅磐,得永生。

我想做凤凰,是因为你不想做凤凰。

我渴望着,你是一只凤凰,因为,我本不想做凤凰。

这,是我的期望中,你应该做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65322.html

上一篇:男人和女人
下一篇:致鬼王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17 张焱 武夷山 喻海军 刘艳红 许培扬 刘洋 鲍得海 汪梦雅 禹荣明 肖重发 曾新林 杨华磊 蔣勁松 李宇斌 neilchau zzjtcm wangyu198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0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