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男人和女人

已有 3768 次阅读 2011-7-15 19:4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男人和女人

 

为什么,同性相斥,异性相吸?!

上帝,你是不是疯了?

为什么,要把相同的分开,不同的放在一起?

你造出了男人,也造出了女人,从此,人间有了是非。

 

男人喜欢新鲜,女人喜欢稳定。

男人眼里的女人:没有高低,只有不同。不同既是新鲜,年轻和美貌也是新鲜。

女人眼里的男人:没有不同,只有高低。高低决定稳定,权钱和厚重都是稳定。

男人和女人,加在一起,是没完没了的矛盾。

上帝,你也是矛盾的吗?!

 

 

 

口述者:富贵。

记录者:余华。

摘抄一段《活着》之中,一个老男人的自白:

 

我女人家珍当然知道我在城里这些花花绿绿的事,家珍是个好女人,我这辈子能娶上这么一个贤惠的女人,是我前世做狗吠叫了一辈子换来的。家珍对我从来都是逆来顺受,我在外面胡闹,她只是在心里打鼓,从不说我什么,和我娘一样。

  我在城里闹腾得实在有些过分,家珍心里当然有一团乱麻,乱糟糟的不能安分。有一天我从城里回到家中,刚刚坐下,家珍就笑盈盈地端出四样菜,摆在我面前,又给我斟满了酒,自己在我身旁坐下来待候我吃喝。她笑盈盈的样子让我觉得奇怪,不知道她遇上了什么好事,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这天是什么日子。我问她,她不说,就是笑盈盈地看着我。

  那四样菜都是蔬菜,家珍做得各不相同,可吃到下面都是一块差不多大小的猪肉。起先我没怎么在意,吃到最后一碗菜,底下又是一块猪肉。我一愣,随后我就嘿嘿笑了起来。

  我明白了家珍的意思,她是在开导我:女人看上去各不相同,到下面都是一样的。我对家珍说:

  这道理我也知道。

  道理我也知道,看到上面长得不一样的女人,我心里想的就是不一样,这实在是没办法的事。

  家珍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心里对我不满,脸上不让我看出来,弄些转弯抹角的点子来敲打我。我偏偏是软硬不吃,我爹的布鞋和家珍的菜都管不住我的腿,我就是爱往城里跑,爱往妓院钻。还是我娘知道我们男人心里想什么,她对家珍说:

  男人都是馋嘴的猫。

  我娘说这话不只是为我开脱,还揭了我爹的老底。我爹坐在椅子里,一听这话眼睛就眯成了两条门缝,嘿嘿笑了一下。我爹年轻时也不检点,他是老了干不动了才老实起来。

 

 

老人唱到:“少年去游荡,中年想掘藏,老年当和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65161.html

上一篇:人往低出走
下一篇:科学网不怕被关,我就会害怕被删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6 刘洋 许培扬 鲍得海 王伟 qijia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5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