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悼念算命先生(梦)

已有 3395 次阅读 2011-6-24 21: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身体, 面朝大海, 算命先生

                                  悼念算命先生(梦)
 
面朝大海,海风拂面,有海水在来回,落在脚边,碰不到我,就是碰不到。
有雨袭来,飘风而至,是风干的潮水,落在身上,我逃不开,总也逃不开。
潮水落在头顶,顺着发尖,沁入脑髓,神鬼注入身体。
脑袋,进水了。
脑袋进水的人,发了疯,爱做梦。
奇怪的梦,死鬼装成算命先生,潜入梦里。
 
                                                            1
地点:农村    角色:技术人员    演员:农场老板,农场工人,农场保安,小孩
 
两个小孩偷水果,被工人发现。工人追,小孩跑,最后跑进一个小屋。
无路可走,后面依然有工人追,一个小孩在小屋里哭起来,另一个小孩打开窗户,慌张的跳了下去。
一个声音说:“出人命了”
于是,所有人来到了小屋:农场老板,农场工人,农场保安,还有小孩。
我最后一个走进小屋。
 
小屋里面
7个小孩,4个趴在地上,像离水的虾一样蜷缩着,三个站在角落里,很害怕。
一群工人,站在靠近门口的位置,怒气还没有消去。
一个保安,横躺在窗下的木质长椅上,迷惑而冷漠。
老板,站在工人和保安之间,无奈而关切。
窗子是开的,传言说小孩从这个窗子里跳出去。窗外的地上,看不到尸体。
 
工人:“这些小孩太可恨了,每次都来偷东西,没有一点办法,得给点颜色他们瞧瞧”
老板保持沉默,不说话,只是看着保安。
保安也不说话,依然躺在长椅上,眼睛不敢看人。保安的心声说:“遇到这种事情,我有什么办法?我只是负责抓他,他要跳窗,我也拦不住。下次有小孩偷东西,还不是一样要抓,我只负责抓人”
 
听到保安这样说,我很生气,出来说话:“把小孩逼到绝路,跳窗是可以预期的事情。”“偷东西是小孩的天性,谁都拦不住,你让他偷就是了。把门打开,他要拿多少拿多少,谁他便。就是些水果而已,他吃不了那么多,也拿不了那么多。你们生意做得大,小孩拿些水果,不会影响赚钱。”
 
工人沉默,老板沉默,保安沉默,小孩依然站在角落里,躺在地上。
无趣,我要离开这里。
 
                                                  2
地点:教学楼      身份:老师      人物:老师,学生
出了小屋,进入第二个场景:教学楼。
太无趣,我不想再呆在这里,我想离开。
 
没有方向,毫无目的,沿教学楼的走廊在走。
遇到一群学生,他们不说话,目光里有赞许,把我当成英雄。
往前走,遇到一群老师,眼光里有着异样,避我唯恐不及,把我当成异类。
再往前走,有学生慌张的赶教室,上课铃快响了,老师拿着教案悠闲的走,没有一个人认识我。
四周,变得安静起来。
我感觉慌张,总觉得安静中有着危机,因言获罪,有人要来抓我。
 
我有了方向,朝着教学楼的出口走,不当老师了。
我不要再呆在这里,我要离开。
遇到我的一位学生,农村出生,学习优秀,似乎我以前很照顾他,他很感激我。
他大声叫我,让我停下,想和我谈一谈,说服我回去,接受调查。
我装作没听见,继续走自己的路。
他跑步过来追我,我已经走出门口,下门口的阶梯。
他腾空飞了起来,想过来抱住我。我躲闪,他扑了空。
然后,我走出了教学楼,彻底走了
 
                                                              3
地点:日本小镇    身份:背包客      人物:算命先生,法师,日本朋友,日本路人,年轻人A,年轻人B,农场老板,农场保安。
走出教学楼,进入第3场景:日本小镇。
宁静而热闹的小镇,有点像以前去过的桂林,集市上有各种职业的人,吆喝着在叫卖。
集市一块空旷地上,有个沉默的算命先生,日本人,一袭黑衣,传言他知过去未来,算命超准。
一张四人方桌,桌上三个水晶球,左边一个无色,中间黑色,右边一个颜色记不清。
桌子旁边摆三张藤椅,一张在后,两张在前。后边藤椅是算命先生的位置,前面两张藤椅是客人的位置。
日本朋友坐在藤椅上,算命,然后离开,中间没有过程。一个声音在说:“算命先生名不虚传,果然很准”
 
有个声音对我说:“来小镇吧,这里有你想要的生活”
于是,背上背包,踏上行程,我登上了开往小镇的巴士。
巴士上,遇到一位年轻人A,一见如故,聊了起来。
我:“你要去哪里?”
A:“雪域”
我:“那是什么地方?”
A:“有雪的地方,离西藏很近。那里有一群朋友,整天开车兜风,自由自在。去年去过一次,今年再去。你要一起来吗?”
我:“我要去日本小镇,不陪你去了。”
我的心里,很想和他一起去雪域,不过,又很想去小镇找算命先生。
 
日本朋友领着我,找到算命先生。
我坐在先生对面的藤椅上,日本朋友坐在旁边。另外,还有两个日本路人。
路人甲:“这个人是谁?”
日本朋友:“我的一位中国朋友,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
路人乙:“#########"
我:“你说的我听不懂。”
路人乙:“##########”
 
算命先生开始给我算命,说了很多话,我却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他说话的时候,我坐在藤椅上拉屎,他说他的,我拉我的。
算完命,我离开,路人也离开,只留下先生和日本朋友,还有,藤椅上脏兮兮的大便。
日本朋友:“先生,凳子上有大便”
算命先生:“凳子上什么都没有,是你看错了”
日本朋友:“你擦一下吧,不然没法做下一单生意啊?!”
算命先生:“是啊”
 
先生找来毛巾,不紧不慢擦大便。
日本朋友:“刚刚那个算命的人太奇怪了”
先生笑而不语,低着头,继续擦着藤椅。
 
有人从后面拍先生的肩,是农场老板,随行还带着两个保安。
农场老板:“我们是来抓你的,你犯了罪”
日本朋友:“犯罪的是刚刚算命的年轻人,和算命先生没关系,你们抓错人了”
算命先生:“该来的总是会来,总会有这么一天”
农场老板:“听说你法力高强,我请来了法师,这次你死定了”
 
出来一个法师,念咒语,把街道变成了长江,场景有点像长江山峡。
法师和先生沉在江水里,其他人悬在空中。
水里的算命先生,没有做任何抵抗,不知道是法力尽失,还是一开始就没有想要抵抗。
法师念咒语,把算命先生变成一条蛇。再变出一只老虎,把蛇吃掉。
农场老板:“这样还不行,要让他永世不得超生。"
于是,法师变出个铁箱子,上面开口,箱子里生出一条鳄鱼,鳄鱼背面朝上,供老虎吃肉。老虎吃过的地方,会立刻长出肉来。这样,老虎可以长生不死。从此以后,算命先生将留在水底,永远也出不来。
 
日本朋友想救法师,从天空跳进水里,又被江水弹出来。
一个声音在说:“过分,把算命先生关起来也就算了,为什么要殃及无辜?把江水封起来,外面的东西进不去,里面的东西出不来。渔民将无法捕鱼,小孩将无法游泳。”
 
日本朋友无法进入水里,见不到算命先生,很遗憾。回到小镇,走在马路上。
迎面,走来年轻人B,他要去营救算命先生。
日本朋友:“你不要去,去了也救不了先生,江水会把人弹出来,根本接近不了”
年轻人B不说话,继续走自己的路。日本朋友见他不听劝,便作罢,也走自己的路,离开。
我站在角落里,看到他们的聊天,很担心年轻人B,于是跑步向前,追上B。
我:“你不要去,不仅救不了先生,自己也有危险”
年轻人依然装作没有听见,执意往前走,登上了巴士,开往算命先生的巴士。
我也上了巴士,很想说服B回来。他若是执意要去,我就跟着一起去,他可以不要命,我也可以。
 
                                                    4
场景:巴士  身份:背包客   人物:年轻人A,年轻人B,司机。
跟着B上了巴士,车厢里坐满了人,只剩下两个放着衣服的凳子空着没人。
我环顾车厢,发现年轻人A也在车厢里,还有他的五个朋友。他们要去“雪域”
我:“衣服是你们的吗?可不可以挪一下,把座位空出来?”
其中一个朋友把衣服拿开,我和B坐下。
我问B:“我们和他们一起去雪域吧?” B依然不说话,不过表示默许。
此时,我想起来电脑和相机放在背包里,背包放在租的房子里,走的匆忙,没有来的急拿。
我问A:“去雪域还要多久?”
A:“还要一个晚上,到了那里,会有两个朋友,开着兰博基尼和法拉利来接我们”
我问A:“要在那边呆几天?”
A:“大概3天左右”
我放心了,三天以后,回来拿背包不迟。
 
                                                   5
场景:巴士,马路,小区,厕所   身份:旅行者    人物:学生兵,年轻人A,美女
 
巴士开在宽阔的沥青路上,一望无际是风景。
我问:“这车还要开多久?”
司机:“四个多小时吧。”
下起雪来,真漂亮。
 
和马路平行,左边是高架桥,抬头往上看,有一队学生兵,大学生模样,长长的队伍望不到边。
他们有男有女,有说有笑,还喊口号,穿着韩式军服,拿着各式各样的标语和旗帜,气派的掉渣。
我很羡慕,心想:“如果不去雪域,我一定也去当学生兵”
很长的队伍,巴士一路走过,我看着无聊了。问自己:“队伍里面,有没有美女呢?”
我开始寻找美女,扫过一个又一个女生的脸,终于找到了。
漂亮啊,漂亮,没有表情,为什么这么冷漠呢?
 
巴士往前开,马路的右边,也看到一群学生兵。
左右两边的队伍,开始吹口哨,各种各样的打招呼。
其中,右边的一个男生,拿雪球扔左边的美女。很不幸,正面砸到了美女的脸。
左边的男生,很生气,用雪球还击。
先是打雪仗,然后开始了打架,群架,一片混乱,马路上到处都是打架的人。
 
巴士停了下来,司机跑了,A跑了,大家都跑了。
我反应最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一个跑出来,去追A。
追A的路上,看到了第二辆巴士,停在路中间,车上一个人也没有。
追上A的时候,我问:“为什么要跑?”
A:“被他们抓到,要挨打的。”
跟着A,我也跑。感觉中,后面有一大群人在追,越跑追的兵越多。
后来,右边来了一群兵,左边也来了一群兵,前面是院墙,很高,无路可走。
A趴倒在地上,捂住头,表示投降,不逃了。
我不甘心,我依然想去雪域。
 
于是,我飞了起来,飞过院墙,飞入一座隐蔽的居民楼。
躲在厕所里,心里有慌张。
我问自己:“躲在厕所里,就安全了吗?我逃的掉吗?逃的越久,往往死的越惨。若是和A一样,一开始就投降,顶多只是挨一顿打。现在这个样子,最后被抓到,搞不好命都没有了。真亏。”“雪域真有那么好吗?我为什么拼了命要去一个我根本就不知道的地方?传说中开着兰博基尼的年轻人是谁?他们不会是学生兵的头目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58915.html

上一篇:吹海风
下一篇:水和石头
收藏 IP: 124.225.186.*| 热度|

7 刘洋 蔣勁松 刘艳红 汪梦雅 vigorous zzjtcm nanshany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