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心魔,好时节

已有 2382 次阅读 2011-6-3 23:2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魔,好时节

 

1

老蒋:《好时节》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阿四:《心魔》

确无关事挂心头,亦知人间好时节。
--------------------
凡尘俗身终不灭,但求红颜赏时节。
红颜恶斗已成魔,教我如何踏月雪。
我该怎么办?离开还是留下?

 

老蒋:《俗身不灭》

年輕人應該追求上進,應該戒斷網癮,努力讀書!

 

阿四:《期待好时节》

给些时间,能收能放是所求。

 

老蒋:《好时节》

有志青年,做什麽都是在學習。切記:勿忘初心!

 

 

2

阿四:《心魔》

我是,一位剑客,

一生,两大宿求。

杀死年长的师傅;

被年轻的徒弟杀死。

 

YC《心魔》

我想象最后会一拳把自己击死。

独孤求败求不得,最后就一拳把自己击死。不过他马上要去自由国度了,到了那里,看看思想又会有什么变化。

 

老鲍:《心魔》

您对泰戈尔的诗词恐怕理解歪了,小心走火入魔哦?

本诗词的主题有两个:(1)善与恶的纠结(2)善与义的纠结

而您的那首诗词:则完全没有任何善、恶、义,完全是冷冰冰的机器冷血动物!

 

阿四:《心魔》

泰戈尔有善恶观念,仁义观念,这些我都没有。
我写不出来泰戈尔这么好的诗,用他的,只为达意。
我走向了老子,天地不仁,圣人不仁。

 

考槃子:《好时节》

道德不是蟑螂,但空谈道德的人是。

道德不是蟑螂,我们是。

 

 

 

3

YC《心魔》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时空的距离,

而是信息的距离。

我感觉得到你,

你就在那里。

你感觉不到我的存在,

我便不存在。

 

老鲍:《好时节》

无论你离开也好,不离开也好,到达你的目的地也好,到了别的地方也好,甚至什么地方也不到也好,你总是忙个不停,可也从来没做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你把一件事情做完了,总是又有别的事情接下来要做,你高兴就可以去做,不过你最好别去做。你听我说! 要是你今天上午真没有什么事要做,我们就一起顺流而下,坐它一天船好吗?【摘自《快乐的人生小船》(李咏)】

 

 

4

老子:《好时节》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王蒙释义:《好时节》

天与地是不讲仁爱的,它们将万物视如草芥——草扎的祭祀用的狗,任其生灭存毁。大人物——有道行的人也是不讲仁爱的,他们视老百姓如草芥——草扎的狗,任其生死存毁。

天地之间,不就像个橐龠(音驼月)——羊皮风箱袋吗?空无一物却不会穷竭,越是操作,它出来的风就越多。

话说多了反而容易理屈词穷,不如保守一点,保持一个恰当的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51405.html

上一篇:屎壳郎的一生
下一篇:快活和平静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7 蔣勁松 鲍得海 刘艳红 刘洋 汪梦雅 vigorous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0 2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