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愚人节

已有 2480 次阅读 2011-4-1 1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愚人节

实验室愚人节游戏:

 

日常惯例:周五下午,实验室例会,完了大扫除。

特殊情况:大老板生病,医院静养,例会改由大师姐主持。

个人状况:论文啊,English Paper,焦头烂额,不想去啊。

 

大师姐:因为我下午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班”,所以本周的例会取消,请大家相互转告!

Y师姐:有内幕消息,大老板要来参加开会的!!!!

W师弟:大老板已经来了,下午两点半开会,227,还有,下午大扫除。

小师妹:给你打电话是1006分,我还在实验室,大老板没有来。

 

信谁啊?显然信自己。因为不想开会,于是相信不用开会。若是大老板电话过来果真开会,屁颠屁颠过去不迟。

 

愚人节是可乐的日子,你骗我,我骗你,彼此寻个开心。然,如果每一天都是愚人节,全部都是谎言,你还会开心吗?!

 

1 你不相信的是谎言。谎言不在说的人,而在听的人。举个例子,我说天是圆滴,你说天是方滴。他相信圆形,你是谎言;相信方形,我是谎言;相信三角形,你我都是谎言。

2 所有的话都是谎言。举个例子,看到一个女人,我说美女,你说丑女。他不知道信谁,他没有见过这个女人。后来他见了,说是不美不丑。

3 什么是真实?真实就是这个女人本身,站在面前,只能体会,不能描述。一描述就失真,一描述就成了谎言。

4一百个人一百个哈姆雷特,莎士比亚不知道哈姆雷特是谁,就连哈姆雷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就是我,我还是不知道我是谁。

5 有没有真话?有,至少我认为有,死亡就是真话。遗憾的是,真话好像很少有人爱听。不爱听真话,不爱听假话,只爱听想听的话,一直都是这样。

6 哥白尼是怎么死的?被谎言害死滴。他说世界围着太阳转,没有人相信,于是就死了。有人说那是谋杀,我更相信是自杀。他可以不死,自愿选择死,这是自杀。

7 哥白尼死的值不值?不值。用死亡捍卫“真理”,道德崇高,效果无用。他死了,不信他的人依然不信,信他的人还是相信。

8 哥白尼死的值不值?值。那个时代,“日心学说”已是极限,无法继续认识。有些人,认识到了终点,生命也就到了终点。乐而赴死,人是死了,乐却永生。

 

 

不说了,满篇都是谎言,写论文,这个要紧。转一篇鲁迅的《立论》:

 

《立论》(1)

鲁迅

 

我梦见自己正在小学校的讲堂上预备作文,向老师请教立论的方法。

“难!”老师从眼镜圈外斜射出眼光来,看着我,说。“我告诉你一件事。

“一家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合家高兴透顶了。满月的时候,抱出来给客人看,—— 大概自然是想得一点好兆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发财的。’他于是得到一番感谢。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要做官的。’他于是收回几句恭维。

“一个说:‘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他于是得到一顿大家合力的痛打。

“说要死的必然,说富贵的许谎。但说谎的得好报,说必然的遭打。你……”

“我愿意既不谎人,也不遭打。那么,老师,我得怎么说呢?”

“那么,你得说:‘啊呀!这孩子呵!您瞧!多么……。阿唷!哈哈!Hehe!he,hehehehe!’(2)”一九二五年七月八日。
  

(1)
本篇最初发表于一九二五年七月十三日《语丝》周刊第三十五期。

(2) Hehe!he,hehehehe!
象声词,即嘿嘿!嘿,嘿嘿嘿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428693.html

上一篇:鬼话
下一篇:屁股和脑袋
收藏 IP: 113.108.133.*| 热度|

1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