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hgiser

博文

博客满月小记

已有 2921 次阅读 2010-12-5 22:37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客, 满月

       不知不觉间,在这里已安家一个月了。如果要把它看作我的孩子,今天就是它的满月。事实上,它就是我的孩子,从2010年11月5日开始,我脱胎换骨重获新生,从那刻起我在它身上找到了新的起点,一个高要求的目标——向科学网中的各大博主看齐,也在它身上找到了高标准的平台——与中国及海外科学界精英一起学习分享科研。
       如果没记错的话,自我能懂电脑会上网以来共注册了两个博客。第一是新浪,第二个便是科学网。新浪博客三岁多了,亲自撰写的文章并不多,而且大部分都是转载或是胡乱发发牢骚之类的文章。在那个时候,博客是很fashion的事物,在大学里面没有自己的博客总会被看成异类。三年过去,前段时间凭着淡淡的记忆竟然把那博客的帐号和密码都给碰对了,看着那块荒芜的土地,点击率才5000多!可笑。
       今年暑假,一个偶然的机会来到科学网,那段时间真像麦哲伦发现了新大陆,更像一个饥肠辘辘的高大汉子捧着叉烧排骨饭,天天关注科学网上发布的新闻,浏览博主们撰写的文章。感觉从来没有这样一个网站,让我们这批搞科研的“丑老九”时时刻刻共享科学信息,分享科研快乐。而且,我们都不只是整天泡在实验室里办公室中的“书呆子”,我们关注国家,关注社会,不时为社会大事出谋划策,集思广益。我就喜欢这样的地方,大家同行人聚到一起——家的感觉!
      1个月前,在不断怀疑自己是否有资格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的忧虑中终于鼓起勇气递交了博客申请。没想到刚过两天就被批准了,于是怀着激动和知遇的心情在这里安了个小窝,一向宅宿舍和实验室的我开始了“宅”博客。眨眼之间30天过去了,19篇文章,117条评论,7599次点击率,算是给科学网及自己一份及格的答卷吧。

      白驹过隙,感谢过去大家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期待着在日后的日子中与亲爱的科学网全体家人一同成长!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362-390650.html

上一篇:我很瘦
下一篇:我的第三个“孩子”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