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hgiser

博文

我很瘦

已有 4867 次阅读 2010-12-2 15:44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人都说我‘你很瘦,多吃点!’。我也知道我很瘦,所以我每次都吃的很多,几年过去了还是那么瘦。
       多瘦?身高178cm,体重58kg,这样的格局维持好多年了,所以每次碰到老同学老朋友他们向我问候的第一句都是‘你好瘦’。
        呵呵,其实我一直都疑问自己为什么这么瘦,吃得很多呀,睡得也很好呀,而且生活基本没啥压力,心情都挺好的。所以结论是体质原因。周末回家的时候妈妈常常跟我说,‘在外面学习工作压力会很大吗?千万不要给自己压力,其实没有什么压力的必要的:钱嘛,有一点就行了,可不要跟谁谁比,人家月薪5000,你2000也行,关键是要过得健康快乐,这样一切都很好了。’感动于妈妈给我讲的这些东西,也许吧,她说这些表明了对我这身材的担心。
      我也想长强壮一下呀,强壮点好,最功利来的一面是能保护心仪的女生。才发现女生都把安全感看得非常重要的,选男朋友的时候首先是高大威猛的型男,这个很能理解:人家女生拖着一个人出来“混”,即使不能打也能吓唬人家,小贼流氓什么的肯定不会近身。以前我都没有这个概念的!人家跟我说,‘你怎么瘦,这么给你女朋友安全感啊’。我会反驳:‘都什么时代了?原始社会吗?现在靠肉搏不能挣饭吃的了。’现在想想,原来自己没有女朋友是真有原因的……..
       我觉得吧,身材是一回事,不过最重要是健康咯,身体健康最要紧,还有心态好,只有满足了这些条件才能去挣钱过幸福日子。我吧,很少感冒病痛吃药什么的,呵呵,这个好,要保持!保证睡眠和运动成为日常生活的安排。心情吧,也不错,天天能学习工作写论文,隔一段时间就去外面小吃一顿,还有逛街看电影什么的,每个星期回家干点农活,陪陪爸妈聊天看看电视连续剧,很满足了!!妈妈常跟我讲,‘现在日在差不多了。你还在读书,读好出来找份好工作,最重要找个好老婆,这就差不多了。’其实我真有点郁闷:找好工作我一个人勤奋有点是容易实现的,可是找老婆吧,还要“好”的那种哦,这是两个人的事情,甚至是两个家庭重新组合的事情,多复杂呀!这个我真没啥信心做好。
       能长点肉真是福气,不是吗?像那些连喝水都长胖的人总比我们这些怎么吃都不长肉的要好吧。今天百度了一下有关瘦信息,发现还挺有趣的。输入“人瘦”, 找到相关网页约4,610,000篇。其中第一篇就是百度知道中“我人瘦的原因”,第四条是“大家进来看看,人瘦啊”,哈哈,大家都通过网络来分享“瘦”这个问题,原来像我这样的瘦人还是挺多的。当然,后面的条目还有很多关于怎么“增肥”的建议,通过膳食的、运动的、药物的都有。不过吧,我觉得科学点好,不必为了达到目的盲目超负荷吃药、运动什么的。最简单的方法是咨询医生,不是疾病原因就好,合理膳食充足睡眠常做运动是健康之本。

       祝大家身体棒棒,健康快乐。 

       做医生或是有过相关经历的博友给点增肥的建议吧,嘻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0362-389628.html

上一篇:一场粗心引发的杯具
下一篇:博客满月小记
收藏 IP: .*|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